《六人行》離開Netflix之前,你必須回顧的經典集數

聯合新聞網 楊偉成
《六人行》掀起了全球的觀影熱潮,由收視率推估,最終集播出時全美超過五千萬人收看大...

1994年開播的情境喜劇《六人行》(Friends),四分之一世紀過去依然歷久不衰。包含「瑞秋」珍妮佛安妮斯頓在內的六位主角,不僅最終季單集片酬來到一百萬美元,即使2004年停播至今已超過十五個年頭,每人每年仍可拿到高達兩千萬美元的分紅,足見這部影集在當代的巨大影響力。

《六人行》不僅掀起了全球的觀影熱潮,由收視率推估,最終集播出時全美超過五千萬人收看大結局。位於洛杉磯的華納兄弟片場,當中的「中央公園咖啡店」布景,每天都有來自世界各地絡繹不絕的人潮在此留影;2019年為慶祝影集開播二十五週年,美國超過千家戲院大螢幕上映特定集數,門票同樣迅速完售,熱度絲毫沒有被時間沖淡。主角當中星途發展最好的珍妮佛安妮斯頓,去年10月創立instagram帳號,首po一張六位主角私下聚會的合照,超過一千五百萬人按讚響應,甚至造成社群一度癱瘓,足見影迷對於他們再度聚首的熱烈期待。

而《六人行》在文化現象上的滲透也是無孔不入,2016年美國漫畫作家大衛霍普金斯甚至行文評論,主角群在劇情中對於「羅斯」的書呆子形象長期的揶揄導致了強烈的「反智傾向」,這樣的意識思考和川普當選與英國脫歐都有隱性關聯。這番言論自然也導致了極大的討論熱潮,無論你是否認同,都在在彰顯了這部影集的影響力。

隨著串流平台「HBO Max」即將正式上線,代表《六人行》要從Netflix下架收回HBO自家成為開站重要武器。在此之前,《500輯》快速盤點部分經典集數,有意重溫年少時代或想感受其魅力的網友們,趕緊把握時間好好觀賞。

第三季第16集:起床之後的那集

圖/摘自YouTube

在瑞秋因為工作上的高度投入導致她與羅斯大吵,進而做出分手決定之後,羅斯因誤會在酒吧裡與影印店女孩睡了一晚。這集兩人雖協議復合,但瑞秋隨後發現羅斯與其他女人發生關係,他們在莫妮卡家中爭論對於感情的理解,雖然羅斯真情流露極力挽回,卻難以填補瑞秋滿腹的喪氣與失望,最終仍以分手收場。

第四季第12集:胚胎的那集

圖/FRIENDS (TV Show)粉絲專頁

瑞秋和莫妮卡再也無法忍受錢德與喬伊住家裡的寵物叫聲,四人協議來一場私人問題猜謎競賽,如果女生獲勝,男生必須驅離雞鴨;反之,女生必須讓出他們的公寓。競賽當中雙方戰績不分軒輊,然而在最後的快問快答中瑞秋出錯導致她們必須讓出公寓,在不快的氣氛中,菲比卻捎來人工受孕成功的大好消息。

第四季第24集:羅斯婚禮的那集

圖/摘自YouTube

羅斯即將在倫敦迎娶艾蜜莉,不願意出席婚禮留在紐約的瑞秋認清自己還愛著羅斯,決定前往倫敦告訴他自己仍然深愛對方。菲比雖千方百計阻止這件事情發生卻難以挽回,然而瑞秋到了婚禮現場卻收回自己最想坦白的話,改口祝福羅斯的婚姻。看似平靜之後,羅斯卻在發表婚禮誓言之時,把新娘姓名講成了瑞秋。

第六季第10集:招牌舞的那集

圖/FRIENDS (TV Show)粉絲專頁

喬伊的新舞者室友吉寧受邀參加「狄克克拉克新年搖滾之夜」,正巧那是羅斯和莫妮卡兩兄妹以前最愛的節目,吉寧邀請他們及喬伊一起參加錄影,喬伊盤算要趁著現場新年氣氛濃烈之際親吻吉寧。羅斯兩兄妹到了現場使出渾身解數吸引導播注意希望站上高台,在不斷受冷落之後,他們決定重現童年的雙人招牌舞。

第八季第9集:謠言的那集

圖/FRIENDS (TV Show)粉絲專頁

當紅明星的不定時客串是《六人行》的一大亮點,在這集感恩節聚餐中,莫妮卡邀請了高中同學威爾來家裡作客,而出演的人選正是安妮斯頓當時的丈夫布萊德彼特。威爾搶眼的外型吸引了瑞秋的注目,隨後在餐桌上爆料往事才知道威爾和羅斯在高中時成立了「討厭瑞秋俱樂部」,瑞秋和威爾的針鋒相對令人拍案叫絕。

小檔案

《六人行》(Friends)

美國NBC電視台推出的情景喜劇,由華納兄弟公司出品。自1994年9月22日開始播出,2004年5月6日畫下句點,共播出十季。劇情主要圍繞著一群好友在紐約的日常生活,主角包括珍妮佛安妮斯頓、柯特妮考克斯、麗莎庫卓、麥特勒布郎、馬修派瑞與大衛史威默。全球超過一百個國家陸續播放此影集,正式上架串流平台後仍是收視保證。

六人行 歐美影集 串流影音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