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嘻哈音樂】他是服裝品牌老闆,他是媒體經營者,他是饒舌歌手,造物主泰勒為何這麼厲害?

聯合新聞網 Green Yang
未滿三十歲的造物主泰勒同時身兼歌手、製作人、服裝及平面設計師等身分。 圖/Get...

近十年嘻哈當道,許多知名嘻哈歌手也當起老闆、成立相關品牌,建立規模龐大的商業模式。比如Drake的服飾品牌「OVO」,從2011年開始,每年與NBA多倫多暴龍隊合作推出限量服飾,引起粉絲搶購;美國饒舌歌手Dr. Dre十年前推出的耳機品牌「Beats」至今仍深受歡迎。

不過將嘻哈打造成品牌這件事做到極致的,則是不容小覷的新生代饒舌歌手、未滿三十歲的造物主泰勒(Tyler The Creator),他同時身兼歌手、製作人、服裝及平面設計師身分,創辦時尚品牌「Golf Wang」、電台與媒體頻道「Golf Media」,甚至還自己舉辦了一年一度的音樂節「Camp Flog Gnaw Carnival」,擁有一群狂熱的死忠支持者。從創造音樂與藝術,到成立創意交流平台,隨處可見其商業頭腦,也難怪他自詡為「The Creator」了。

造物主泰勒舉辦了一年一度的音樂節「Camp Flog Gnaw Carnival...

造物主泰勒曾在一個採訪中說過:「從小我的大腦就不停在工作,對我來說,每件事都能連結到另一件事,比如某件襯衫呈現了某首歌的意境,而其歌詞可能源自於一個笑話。所有事就像蜘蛛網一樣,環環相扣,但最終都會回歸到音樂本身。」這正是造物主泰勒的商業帝國如此成功的原因之一,因其靈感皆來自於對日常生活的觀察,因此更能引起粉絲的認同與共鳴。他在發展眾多事業的同時,仍以每兩年推出新專輯的頻率持續創作,並每每獲得佳績,不由得讓人衷心佩服其強大的創作能量,甘心成為其嘻哈國度中的子民。

造物主泰勒的商業靈感皆來自於對日常生活的觀察,因此更能引起粉絲的認同與共鳴。 圖...

嘻哈音樂 造物主泰勒 NBA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