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裕穎操刀國慶大典禮賓員服裝 台灣雲豹、五色鳥首度成視覺主角!

聯合報 文字整理/曾智緯

時裝設計師JUST IN XX周裕穎繼規劃中華奧運代表隊制服、臺北表演藝術中心制服之後,又成為了今年度(2022)國慶大典禮賓員制服的設計師。在過往禮賓員都是國慶典禮上的亮點之一,甚至有「國慶金釵、金帥」的稱號,儀表都須符合一定標準才能入選,成為國家門面之一。所以,文化總會才會請來對於制服設計多有著墨的周裕穎,結合現代設計語彙,量身打造富有台灣意涵的禮賓員制服。

時裝設計師JUST IN XX周裕穎繼規劃中華奧運代表隊制服、臺北表演藝術中心制...

文化總會秘書長李厚慶就提到,國慶禮賓人員在典禮接待中扮演重要的角色,身為國慶籌委會成員,文總自去年開始結合台灣的設計力,讓來自不同學校的禮賓人員不僅擁有一致的服裝,也透過他們在典禮上出眾的表現,讓國人及世人更能看見台灣的設計力及美學。依循秘書長所闡述的理念,加上周裕穎本就有著17年的制服設計經驗,同時嫻熟台灣傳統文化與當代時尚語言,在禮賓員的服裝便以凸顯台灣色彩的藍綠與粉紫、以及柔軟而剛毅、清新活潑作為三大設計重點。

圖/JUST IN XX提供

周裕穎受訪時表示,有別於以往禮賓服都是以比較莊重深色底,此次的設計特別清爽的白色作為基底,營造出活潑輕鬆感覺,亦如台灣人呈現給國際的印象。其次,透過「台灣色」的主題布料印花集結台灣元素,包括雲豹、台灣擬啄木(五色鳥)、以及山櫻花等具代表性的生物為靈感,展現台灣繽紛多元的生態及文化。此外,為呼應本屆國慶主題「守土衛國,你我同行」,柔軟的洋裝適恰融合著方正剛硬的線條特色與剪裁細節,袖子及裙擺的設計上亦傳遞台灣人精神,兼具親和力與團結堅毅。

此次的國慶大典禮賓員服裝特別清爽的白色作為基底,並透過「台灣色」的主題布料印花集...

臺北表演藝術中心 周裕穎 時裝設計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