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奇面料化身限量眼影 香奈兒將斜紋軟呢的浪漫故事延續到彩妝領域

聯合新聞網 吳曉涵
香奈兒延續秋冬時裝系列的主題,推出了限量「斜紋軟呢四色眼影」。圖/香奈兒提供

提到香奈兒(CHANEL)標誌性的品牌元素,絕對非「斜紋軟呢」莫屬。1920年代中期,嘉柏麗香奈兒女士推出第一款以男性狩獵裝常使用的「斜紋軟呢」製成的套裝,後來在1950年代更改良了版型和布料打造出更適合女性穿著的輕盈斜紋軟呢外套。從當初的套裝誕生算起將近一世紀以來,斜紋軟呢一直都與香奈兒有著深刻連結。今年秋冬時裝系列,藝術總監Virginie Viard更是帶來了各種斜紋軟呢單品,包括長版外套、洋裝、短裙等等,連包款、小配件都是以斜紋軟呢製成,可說是更全面地展示這個經典面料的魅力。

經過香奈兒品牌的創新嘗試,人造纖維與羊毛、絲線、棉線等粗細不一、質料各異的絲線相互交織,營造出立體質感的斜紋軟呢,為了延續2022秋冬時裝系列聚焦品牌傳奇DNA的季度主題,香奈兒近日更是首次推出了限量「斜紋軟呢四色眼影」,把1982問世的「香奈兒四色眼影」結合了這個特殊織物特質,讓斜紋軟呢幻化為一格格的眼影浮雕圖騰,光從肉眼就能感受到面料的特殊紋理,而且非常逼真,增添化妝時的樂趣。香奈兒Lesage刺繡工坊,也特別以斜紋軟呢取代原本的絨面布料製作眼影收納袋,從內而外展現質感統一的優雅、尊寵感。

香奈兒秋冬時裝系列以「斜紋軟呢」為主角,連秀場的裝置都以此概念打造。圖/香奈兒提...
香奈兒秋冬時裝系列以「斜紋軟呢」為主角。圖/香奈兒提供

香奈兒推出四款各有四種色彩組合的「斜紋軟呢四色眼影」。圖/香奈兒提供
香奈兒的Lesage刺繡工坊特別以斜紋軟呢取代原本的絨面布料製作眼影收納袋。圖/...

限量推出的「斜紋軟呢四色眼影」共提供了古銅、紫雲、紅繡、大地四種色彩組合,9月2日於香奈兒全櫃點及線上美妝店上市,同步也推出兩款絲柔恆采眼線筆。

讓斜紋軟呢幻化為一格格的眼影浮雕圖騰,光從肉眼就能感受到面料的特殊紋理。圖/香奈...

回想當初嘉柏麗香奈兒女士因為太喜歡穿愛人西敏公爵 (Duke of Westminster) 的外套,進而將外套面料「斜紋軟呢」帶到了女裝領域,經過多年的創新、改良成就品牌標誌性的元素,現在又延伸到旗下彩妝設計,可說是把一個從愛情故事展開的巧思發揮極致,也為此經典面料注入了一絲浪漫氛圍。

香奈兒斜紋軟呢四色眼影 #01古銅。圖/香奈兒提供

香奈兒斜紋軟呢四色眼影 #02紫雲。圖/香奈兒提供

香奈兒斜紋軟呢四色眼影 #03紅繡。圖/香奈兒提供

香奈兒斜紋軟呢四色眼影 #04大地。圖/香奈兒提供

香奈兒 CHANEL 斜紋軟呢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