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的蛋黃酥,首重食材及工序!世界麵包冠軍陳耀訓中秋最新力作登場

聯合新聞網 沈佩臻
陳耀訓・麵包埠2020年中秋蛋黃酥已開放購買。 圖/陳耀訓・麵包埠提供

白露節氣將至,代表中秋不遠,每逢此時各式糕餅在家家戶戶大量流轉,經不起考驗的口腹之慾常令人深感罪惡,儘管如此,最後還是冒出「反正一年才一次」的念頭,將心有獨鍾的糕餅小口小口仔細品嚐。樣式與用料豐富繁盛的選擇未必耐吃,最後轉而回頭尋找最傳統老派的那一塊,經典的滋味最讓人安心。

在2017年世界麵包大賽Mondial du Pain奪下冠軍的烘焙師傅陳耀訓,2019年5月在台北開設「陳耀訓・麵包埠」時,於同年中秋應景推出蛋黃酥,將練就一身爐火純青的酥皮工藝,完美展現在一顆顆金黃飽滿的蛋黃酥裡,引起民眾朝聖搶購,忙著打聽隔年推出時間。

蛋黃酥外皮烤色漂亮、酥皮爽脆、內餡細膩雅致。 圖/陳耀訓・麵包埠提供

今年陳耀訓推出原味蛋黃酥及XO干貝蛋黃酥共兩款,在包裝上重新設計,蛋黃酥本身延續外皮烤色漂亮、酥皮爽脆、內餡細膩雅致的紮實功力。身為冠軍之後的日子,他始終注重本質,回歸食材及工序,「嚴選好食材是好吃的首要因素,其次則是透過設備及製作工序,呈現出理想中的蛋黃酥。」陳耀訓這麼認為。

陳耀訓堅持使用紅土醃製的鹹蛋黃,「這比外頭泡鹽水的鹹蛋黃來得更為香醇,蛋黃中心點也較容易有膏狀產生。酥皮製作上,選用世界起司大賽冠軍奶油——丹麥Lurpak,取其悠長細緻的香氣」他認為,不只在食材上挑選費心,製程上也不怕費工,將鹹蛋黃噴上高粱酒並反覆地放入高溫烤箱中,達到去腥效果,並慢慢蛻變成香醇蛋黃。

原味蛋黃酥,10顆/盒,730元。XO干貝蛋黃酥,10顆/盒,780元。 圖...

陳耀訓・麵包埠YOSHI BAKERY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權東路三段160巷19弄36號

時間:11:30—19:30

電話:02-2718-2728

訂購:開放到店採購、到店訂購或致電門市訂購

販售動態請上https://www.facebook.com/yoshibakery/

陳耀訓 中秋節 蛋黃酥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