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拔最高市集「小森一點」20日登場!風格品牌與藝術家出攤,漫遊阿里山森林與山屋間

聯合新聞網 沈佩臻
2021阿里山森林藝術市集「小森一點」邀請藝術家與數十間生活品牌進駐,11月20...

隨著2021下半年疫情趨於穩定,全台各地市集、展覽密集開展,11月即將舉行的眾多週末市集之中,地理位置最獨特、海拔最高的舉辦場地非「小森一點」莫屬。繼春日櫻花季、夏日森林電影院之之後,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再舉辦為期三日的森林藝術市集「小森一點」,11月20日至22日於阿里山沼平公園與周邊登場。

2021年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推出一系列森林式生活提案,嘗試將日常藝文體驗搬入阿里山,以天然森林作為美學場域,在季節變換中探索阿里山的藝術、生態,塑造隨時能來的輕旅行樂趣。第三季主題為「楓,楓紅文藝森林」,在後疫情時代裡,邀請人們以嶄新視角穿梭於木屋與山林間,滿足擁抱自然的渴望。

「小森一點」市集盼於後疫情時代裡,滿足人們擁抱自然的渴望,並以嶄新視角漫遊木屋與...

生活走入林間,延續12種森林體驗提案

首次於阿里山登場的「小森一點」市集,由今年曾策劃漁光島「草木森花之市」的主理團隊「草木」共同籌劃,集結數十家藝術生活品牌一同上山、進駐森林,類型從品味小食、森林花藝、手沖咖啡到藝術器皿等不同領域,包含節氣茶席「有時甘杯」、台中咖啡品牌「Coffee CHUAN」、日本茶專賣店「万茶川」、花藝工作室「美吉」、台南手工皂「露森手作皂」、日本食器「艾煮日子」、似顏繪體驗「青田日誌」、自家製質樸三明治「熊記」與台南鬆餅專賣「靄林」等,一一座落於阿里山觀日步道旁的森林木屋之間,將逛遊市集與城市日常體驗移至阿里山,讓每個環節都與過往習慣不同的大自然美學巡禮。

在山林之間,「青田日誌」將帶來溫暖細膩的似顏繪服務。 圖/伊德設計提供

發跡於台南友愛市場的「靄林」專注於研發鬆餅,將於市集帶來口感紮實、多層次的比利時...

藝術家y.zhen,以森林為畫布

藝術家「y.zhen 深夜日常」由於喜歡在深夜獨處時間畫畫,因此作品自然而然以黑白灰等低飽和色系為主,亦像是丟掉外在色彩後最靠近自己的顏色,簡約線條與意象中,時而帶點俏皮、時而瀰漫寂靜。本次市集邀請「y.zhen 深夜日常」於現場進行大型藝術創作,以棕綠轉紅的森林為畫布,畫出專屬於她的秋日森林想像。

藝術家「y.zhen 深夜日常」為市集帶來大型藝術創作。 圖/伊德設計提供

留下一年四季感受,2022森林月曆限量發售

再過不到兩個月即是2022年,今年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以「十二種阿里山森林體驗」為主題,舉辦四場森林美學活動,第三場「小森一點」市集過後,12月18日、19日將於阿里山高山植物園登場,定調主題為「雲,蓊綠山林饗宴」,再次邀請人們遠離城市,步入愜意的冬日森林野餐時光、聆聽音樂表演。此外,一整年四場的十二種體驗繪製成「森林月曆」,將於本次「小森一點」市集三日限定販售。


「2022森林月曆」將於小森一點市集三日限定販售。
 圖/伊德設計提供

阿里山森林藝術市集「小森一點」

日期|11月20日(六)至11月22日(一)

時間|9:00 — 15:00

地點|沼平公園及周邊


免費入場,更多資訊請見 「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粉絲專頁

森林藝術市集「小森一點」於11月20日至22日在阿里山沼平公園與周邊登場。 圖/...

阿里山 林務局 台灣山林 藝術家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