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下孝浩:平凡的故事最動人 聚焦生活裡的那些小事

聯合新聞網 曾智緯

如果沒有新冠疫情,或許就能與木下孝浩來一場面對面的訪談。但也因為受限於疫情,你我包括木下先生,才有更多的時間跟機會,去關注身邊每天正在發生的事情。

木下孝浩認為生活大部分是平凡無奇的日常經歷,從中尋找小小的樂趣才是正確的生活態度...

由日本知名時尚雜誌《POPEYE》前總編輯木下孝浩親自操刀的UNIQLO旗下雜誌《LifeWear magazine》,去年首刊至今已是第五期,每期都吸引木下孝浩粉索取細讀。本期聚焦於疫情後的改變與未來,木下孝浩除了分享疫後這段日子發生在鄰里之間的故事,日前也透過越洋專訪分享近況。

「我是一個平凡人,喜歡聽平凡的故事」。木下孝浩表示,自己近期關注的就是鄰里之間發生的故事,他認為,生活大部分都是平凡無奇的日常經歷,從中尋找小小的樂趣才是正確的生活態度。

前雜誌總編輯木下孝浩先生,認為城市生活與自然的共存,對現代社會的許多人來說將會成...

木下孝浩分享了在疫情期間,住家附近的咖啡店,擺放了料想是店主不像想藏的70和80年代的城市流行樂派唱片正在販售。所以他去喝咖啡之餘,還會從中尋寶,並透露在訪問前的幾天就買了一張細野晴臣的專輯,一如木下孝浩所言「這些日子以來,我們都在試驗和錯誤中學習如何讓生活更積極正向,而我們的答案就是與社區鄰里的交流」。

不僅如此,木下孝浩還發現在疫情之後,即使人與人之間的交流變少,他仍想為自己買花,就像穿衣服一樣,但會考慮的是什麼樣的衣服才能讓日常生活中感到舒適自在。關於未來,木下孝浩深信城市生活與自然的共存,對現代社會的許多人來說將會成為一個越來越重要的主題。而且等待疫情過去,多次造訪台北的他,還希望能搭火車環台旅行,「發掘最喜歡的店家、結交新朋友」,仍舊是木下孝浩身為編輯時最愛的一部分。

木下孝浩分享疫情這段日子,我們都在試驗和錯誤中學習如何讓生活更積極正向,而我們的...

作為一個編輯,木下孝浩應該是紙本雜誌黃金年代裡,最後幾位可被封為「明星級」的總編輯之一。爾後,他順應了時代所趨,投身UNIQLO擔任起品牌對外形象塑造,對內的創意溝通一職,當然還有他與另一位編輯共同完成的「LifeWear」雜誌。用當代的話來說,木下孝浩就是一位斜槓大叔,但他認為這不過都是編輯工作再延伸,因為「這些不同的角色在某種程度上都與消費者的滿意度有所連結,因此我認為不獨立分開思考這些任務,而把這些事項看成同一個故事的許多章節」。

第五期LifeWear magazine聚焦巴比肯的鄰里生活。圖/UNIQLO提...
木下孝浩發現疫情之後,即使人與人之間的交流變少,他仍想為自己買花,就像穿衣服一樣...

談起疫情對編輯工作的影響,木下孝浩表示,受限疫情,我們無法像過去一樣安排面對面的採訪,甚至無法到現場拍攝照片,這對編輯發展來說是非常大的挑戰。因此他說:「我認為有一個非常完整的概念、並在有限的篇幅中吸引讀者目光的說故事能力是很重要的」。

◎責任編輯:何雅玲

Uniqlo 設計 後疫情時代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