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鼓手的節奏,吃一頓英式早午餐:復刻東倫敦回憶的Intro kitchen,士林正式開幕

聯合新聞網 沈佩臻
圓弧形櫃檯與Logo設計,皆默默呼應著Intro創辦人Tien熱衷投入的爵士鼓。...

走進Intro kitchen,無法忽視耳裡響起的Muse、Radiohead、艾美懷絲⋯⋯一首首90年代英倫搖滾、靈魂樂放肆輪播。熱愛音樂、身兼鼓手的羅可恬Tien,幾年前在倫敦西區的音樂學院讀流行音樂表演,除了平日的校園生活,她也愛往東倫敦跑,沉浸於當地文化而來的養分,這一次透過聽覺、味覺與視覺帶來台北。Tien 說:「我很常趁週末去Borough Market,找一家咖啡廳待著,Intro就是希望融入那種氛圍,有一部分是想復刻東倫敦的回憶,再來就是享受早餐的儀式感。」

去年11月下旬,距離士林鬧區有段距離的Intro悄悄試營運。不出一週,在Instagram上便迅速竄起話題,即日起正式開幕。創辦人Tien與JSC studio、果多設計合作,分別操刀室內設計與識別設計,並邀請Foodie Amber擔任品牌顧問,創建慵懶而溫暖的社區感早午餐。

在Instagram早已掀起討論的Intro,即日起正式開幕。 圖/吳致碩攝影

不僅空間設計,Intro專屬餐桌也出自JSC design studio主理人鄭...

室內熱鬧、戶外幽靜的座位巧思

入口處的大型開放式吧台,如同Logo,呈現微微彎曲的線條感,呼應Tien所熱愛的鼓的形狀;轉向左側陳列一整面黑膠牆,Tien將個人收藏的唱片、黑膠機、鼓棒、書籍等搬到現場,為金屬、水泥、木質等現代材質為核心的前區座位,堆疊出新舊層次。後區則以Vintage老件風格為主軸。除此之外,大面落地窗外還有戶外座位區,邀請 Sensual Flower Point 合作植栽設計,營造出城市裡的微型幽靜花園。

戶外設有多處座位,創造一處幽靜的花園空間。 圖/吳致碩攝影

Intro與Sensual Flower Point合作植栽設計,處處可見清新朝...

專輯概念融入菜單 Sunday Roast也吃得到

店名Intro,取自構成歌曲的元素之ㄧ,黑白簡潔的菜單延續此一概念,以Intro、Chorus、Solo與Outro區分前菜、主菜、甜點等不同項目。其中,提到英國代表性食物,除了有街邊小食必吃的炸魚薯條,Sunday Roast週日烤肉大餐在這裡也吃得到,提供特選肋眼牛排、究好豬豬肋排兩種選擇,搭配薯泥、焦化紅蔥、燉紫高麗菜、約克郡布丁等多種配料,是週日限定。

綠鷹嘴豆泥,添加鷹嘴豆、英式豌豆。 圖/吳致碩攝影

「牛肉起司酸麵包三明治」調配牛絞肉黃金肥瘦比例,將牛肉排煎至油香多汁,與熟成白切達起司、香蒜蛋黃醬一同夾入酸麵包,搭配牛油馬鈴薯、辣味酸黃瓜。除了印象中已知的英式經典美食,這裡還有「陽明山鱒魚塔塔」,自傳統法式料理中啟發,特選鱒魚慢煮於牛奶,再加入芥末籽醬、茴香酸奶油、酸豆、櫻桃蘿蔔,鱒魚口感綿密溫潤,微帶酸香。

左:INTRO炸魚薯條;右:牛肉起司酸麵包三明治。 圖/吳致碩攝影、Intro提...

踩踏節奏 在Intro滿足所有感官

擁有滿滿音樂魂的Intro,不甘於只擁有早午餐店的角色。Tien今年將陸續規劃黑膠市集、音樂演出、主題DJ表演與IntroNight等活動。創造不被設限的音樂生活空間,或許才是Tien心中所想,加入生活中喜歡的各種因子,如同牆上不時輪播的音樂人語錄和歌詞,不管是Bob Dylan的「Play it Fucking LOUD!」,還是ABBA樂團的「If you see the wonder of a fairy tale. You can take the future even if you fail.」,來場冒險、放膽夢想,去玩就對了。

Intro的義式咖啡以淺中焙咖啡豆現場研磨製作;一般早午餐較少供應的手沖咖啡,這...

Intro kitchen

電話|02-2834-2438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基河路300巷21號


營業時間|週三至週日 10:30-17:00

Intro kitchen JSC studio 果多設計 倫敦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