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豐碳神放假日/7大風格飲食整理:鳥哲、EMBERS一日限定,這款美食首度曝光

聯合新聞網 沈佩臻

「碳神放假日 Together A Better Life」今日正式登場,由永豐金控、永豐銀行、永豐金證券發起,邀請指標質感媒體《500輯》執行舉辦,以「邀請民眾翻轉生活思維」為溝通目的啟開這場永續生活嘉年華。本次邀請金曲歌后艾怡良、金曲新人壞特?te、人氣樂團告五人等10組歌手不插電表演,同時號召30家知名品牌出攤共組質感市集,響應綠色永續精神,吃喝採買、感官享受一次滿足,活動於10月29日至30日在台北松山文創園區文化廣場盛大展開。以下整理首日7大風格飲食攤位情報。

「碳神放假日 Together A Better Life」於10月29日至30...

7大風格飲食

● 鳥哲 X Podium X 中山對酌(10/29限定出攤)

手串集團本次出動旗下燒物專門店「鳥哲」、法菜私廚料理「Podium」、中菜私廚「中山對酌」三大品牌,精華呈現創辦人蕭哲文講究天然、在地食材的精神,降低運送的碳排放,響應永續生活。其中「鳥哲」更於活動現場曝光下週才要正式上市的新菜色「桂丁雞肉仙貝」,跳脫過往常見雞皮製作,改以桂丁雞胸肉、雞腿肉黃金比例調製研發,打造口感爽脆的全新雞肉餅乾,每一口吃得到天然滋味。

鳥哲、Podium、中山對酌10月29日限定聯合出攤。 圖/500輯攝影團隊提供

「Podium」則推出自家人氣甜點,包括:萬丹9號紅豆泡芙、玉山蘭姆酒香草可麗露、香蕉台農57號地瓜戚風蛋糕,均選用台灣食材製作,運用法式手法精心呈現。「中山對酌」帶來「溏心焦糖烏魚子炊飯」,米飯混合台稉九號與少量長糯米調製,創造良好口感並易於消化,並使用自家秘制招牌XO醬皇製成,佐上甫獲2022 500盤殊榮的溏心烏魚子,溏心化的烏魚子十分誘人。

鳥哲、Podium、中山對酌10月29日限定聯合出攤。 圖/500輯攝影團隊提...

鳥哲、Podium、中山對酌10月29日限定聯合出攤。 圖/500輯攝影團隊提供

● EMBERS(10/29限定出攤)

擅長探索風土演繹創作理念的EMBERS,甫獲2022年米其林綠星獎項,料理呈現融入台灣地域、人文、土地與食材的精緻體驗。本次出攤特別研發「芋粨香雞」,餅皮以芋粿巧形式呈現,主體選用來義芋頭與竹地雞製作,佐烤角菜脆片、炸小米碎,並以大片芋葉作為容器,取代不可回收包材。

為什麼會想以芋粿巧作為餅皮?EMBERS主廚郭庭瑋(Wes)酷酷地表示:「Taco可以很潮,芋粿巧也可以!」

EMBERS 10月29日限定出攤,特別研發「芋粨香雞」。 圖/500輯攝影團隊...

圖/500輯攝影團隊提供

● 詹記 浪漫屋

詹記浪漫屋本次帶來出攤限定料理「浪漫大詹」與「麻辣燙」。「浪漫大詹」包含招牌鴨血、豆腐、芋頭貢丸、杏鮑菇、魚蛋與甜不辣;「麻辣燙」則是依據個人喜好選擇,選項包含芋頭貢丸、杏鮑菇、魚蛋與甜不辣,同時為響應綠色精神,多採用台灣在地食材,減少碳足跡排放。

詹記麻辣火鍋啟業於1994年,創辦人詹啓東長年研究台灣人的喜好,熬製獨樹一格的台式麻辣湯頭,溫順得以入喉,招牌滑嫩鴨血與入魂豆腐十足入味,培養出一群死忠饕客粉絲與好口碑。

圖/500輯攝影團隊提供

詹記 浪漫屋本次帶來出攤限定料理「浪漫大詹」與「麻辣燙」。 圖/500輯攝影團隊...

● 宇宙生煎

未來食研所以「讓大環境進步,簡單從小吃的選擇做起」的理念,創立充滿外太空感的「Space Bao 宇宙生煎」。本次出攤帶來「剝皮辣椒竹筍生煎」、「泰不泰檸檬打拋小包」兩款風味。「剝皮辣椒竹筍生煎」從中式口味出發,將剝皮辣椒與竹筍切丁,混合植物肉與高麗菜,帶來全新滋味。「泰不泰檸檬打拋小包」則選用九層塔、辣椒等辛香料提味,散發微辣香氣勾引食慾。

宇宙生煎特別選用鼎泰豐指定使用的嘉禾麵粉,透過麵皮發酵、餡料與醬料研發,煎至170℃,麵皮酥脆焦香。而本次出攤為響應永續,自備餐具折5元。

宇宙生煎本次出攤帶來「剝皮辣椒竹筍生煎」、「泰不泰檸檬打拋小包」兩款風味。 圖/...

● Ruins Coffee Roasters

Ruins Coffee Roasters小廢墟咖啡依傍著景美溪木柵流域旁,由Cafe Junkies小破爛咖啡館原班人馬,於2015年接手改造工程,更於2016年獲文化局頒發老屋新生銀獎,是咖啡人必造訪之所。本次出攤販售單品手沖、季節飲品與自製萬聖節驚魂點心。其中創意飲品包含冰蜂蜜檸檬咖啡、冰甘蔗咖啡、熱紅酒,以及使用Oatly燕麥奶製作的冰燕麥拿鐵,選用品牌第一支配方豆「室內流行樂」,入口帶來柑橘、焦糖、堅果與巧克力風味。

Ruins Coffee Roasters本次出攤販售單品手沖、季節飲品與自製萬...

● 小小樹食

向來主張彈性素食的小小樹食,希望每個人能因為各色蔬食所帶來視覺宜人、 味覺感動,以及對於身體毫無負擔的愉悅,自然而然讓健康飲食型態走入日常,於2022年獲得米其林綠星,不止於提供美味且富含巧思的美味料理,在碳足跡等環保議題也有深入琢磨。

本次出攤提供松露薯球、小樹布丁等品牌人氣料理,而巧達湯則是專為本次出攤特別研發,精選品項皆以現場方便飲食為訴求。其中,松露薯球在炸製好的薯球上,淋上香氣四溢的松露醬,令人食指大動;而熱騰騰的巧達湯、手工親製小樹布丁,在秋冬之交更是人氣首選。小小樹食提倡當個每週二次的蔬食者,現場加入line好友,發送餐點折扣券。

小小樹食本次出攤提供松露薯球、小樹布丁、巧達湯等品牌人氣料理。 圖/500輯攝影...

松露薯球淋上香氣四溢的松露醬,令人食指大動。 圖/500輯攝影團隊提供

● Fika Fika Cafe

2012年首間Fika Fika Cafe誕生,創辦人James於2013年獲得北歐杯咖啡烘焙賽冠軍,獨創出多種烘焙型態咖啡,藉由烘焙型態多元,提供高品質咖啡風味。本次在「碳神放假日」現場以聰明濾杯手沖3款單品咖啡,包括卡布里布理、南義藍河、衣索比亞罕貝拉;甜食則包含花生海鹽軟餅乾、肉桂軟餅乾、伊斯尼原味瑪德蓮、伯爵瑪德蓮以及肉桂捲棒棒糖。

Fika Fika Cafe現場提供手沖3款單品咖啡、軟餅乾、瑪德蓮及肉桂捲棒棒...

Fika Fika Cafe現場提供手沖3款單品咖啡、軟餅乾、瑪德蓮及肉桂捲棒棒...

碳神放假日 Together A Better Life

主辦單位|永豐金控

共同主辦|永豐銀行、永豐金證券

執行單位|500輯

永豐金控 碳神放假日 松菸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