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3家梅子專賣店推薦:押上「立食梅乾屋」美味梅茶飯、銀座「The CHOYA BAR」暢飲百變梅酒

聯合新聞網 文字整理/沈佩臻

以時間靜漬梅子,隨日子長度不同變化滋味,拿來做料理、泡茶都行,近年在台灣掀起釀梅酒的風潮更持續至今。富含營養成分的梅子,向來是日本餐桌風景不可缺少的食材之一,本次嚴選3家東京梅子專賣店;青梅市和菓子專賣店「紅梅苑」則於靜謐喫茶空間內,供應著青梅葛切、青梅冰淇淋與特製梅酒甜品「梅絹」;來到繁華的銀座,則必得嘗試梅酒調酒專賣店「The CHOYA銀座BAR」的全梅晚宴套餐,平常熱衷於釀梅酒、醃漬梅子的人們不容錯過。

※ 提醒您:禁止酒駕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BambooCut Inc./ⒸCHOYA UMESHU CO.,LTD.

押上|立食梅乾屋(立ち喰い梅干し屋):多層次梅茶泡飯、超人氣試吃組

位於東京晴空街道內的「立食梅乾屋」以專賣店形式,一次融合並發揚了日本立食文化與餐桌常見梅乾,彷彿咖啡專賣店推出咖啡搭配餅乾的組合,店家也端出梅乾搭配茶飲的特色組合,從全日本各地超過300種梅乾中,嚴選16種梅乾與自然製成茶品,結合立食形式給顧客享用。踏入店內,宛若高級壽司店的時尚吧台,而排成一列的梅乾玻璃瓶映入眼簾,令人雙頰不由自主地酸了起來。

立食梅乾屋(立ち喰い梅干し屋)店內吧台擺放成排梅子玻璃罐,十分壯觀。 ⒸBamb...

立食梅乾屋自全日本300種梅乾中,嚴選16種梅乾與自然製成茶品,結合立食形式給顧...

店內擁有大人氣的選擇是「梅乾3顆與焙茶」,客人可以從酸度、鹹度、甜度各異的梅乾當中,任選3顆喜愛的梅乾來試吃比較。其中,使用紀州產南高梅再加入辛香料浸漬,口感微辣的「辛子梅太子」,或使用紀州產梅子與溫州蜜柑的果汁浸漬而成,帶有爽口酸味與甜味的「蜜柑梅(みかん梅)」等,都是值得一試的特色梅乾。

立食梅乾屋的試吃比較套餐,可從酸度、鹹度、甜度各異的梅乾當中,任選3顆喜愛的梅乾...

立食梅乾屋「梅乾與茶酒」。 ⒸBambooCut Inc.

如果不敢單吃梅乾,建議可品嘗由梅乾、海苔、鹽昆布、米菓等製成的「絕品梅茶泡飯」,梅乾所釋放出的酸味豐富茶泡飯整體的層次,令許多人一嚐成主顧。另外,店內還有販售玻璃瓶裝的梅乾、可在自家進行試吃比較的「梅乾カルタ」,以及裝入梅乾職人手工製梅乾的防災商品「備急梅乾(備え梅)」等,非常適合當作伴手禮。

立食梅乾屋「絕品梅茶泡飯」。 ⒸBambooCut Inc.

立食梅乾屋(立ち喰い梅干し屋)店內透著「梅、UME」字樣的螢光招牌。 ⒸBamb...

INFO

立食梅乾屋(立ち喰い梅干し屋)

地址|東京都墨田区押上1丁目1-2 東京晴空街道4F

電話|03-5809-7890

營業時間|10:00-21:00(全年無休)

網址|https://tachigui-ume.jp/(日語)

青梅市|紅梅苑 和菓子專賣店:自家梅園產,推出青梅葛切、冰淇淋

每逢2月中旬至3月下旬期間,就能在青梅市吉野梅鄉發現紅梅、白梅交錯盛開的美景,販售梅子和菓子的和菓子專賣店「紅梅苑」便坐落其中。店內提供以梅子風味為基礎的各類日式點心,店家為提供優質的梅子商品,堅持使用自家梅園所產的梅子,並且致力於梅園的管理與梅樹的修剪,讓庭園優美的景緻與店家的美味甜點,相映成趣。

紅梅苑門面。 Ⓒ紅梅苑

紅梅苑「紅梅饅頭」添加北海道嚴選紅豆製成紅豆沙,口感清甜不膩。 Ⓒ紅梅苑

店內附設悠靜的喫茶空間,可以品享多種梅子風味的創意甜品,有使用紅梅苑特製梅酒所製成的精緻甜品「梅絹」,其口感宛如絹絲般的滑順,香氣十足;使用牛奶冰淇淋再淋上特製梅子糖漿的「青梅冰淇淋」,口味既濃郁又爽口;另外「青梅葛切」則是將滑順的葛粉條,蘸著青梅糖漿來享用,酸甜滋味令人一吃就上癮。

紅梅苑「梅絹」。 Ⓒ紅梅苑

紅梅苑「青梅冰淇淋」。 Ⓒ紅梅苑

INFO

紅梅苑

地址|東京都青梅市梅郷3-905-1

電話|0428-76-1881

營業時間|9:30-17:00

*喫茶處 平日 9:30-16:30、週末例假日 9:30-17:00

*週一公休,若遇假日則營業

網址|https://www.koubaien.net/(日語)

銀座|The CHOYA銀座BAR:人氣全梅套餐與暢飲服務

梅酒控一定要來朝聖的「The CHOYA銀座BAR」是間梅酒調酒專賣店,讓愛喝梅酒的朋友,絕對有驚艷的新感受!擁有60多年以上豐富梅酒釀造技術與經驗的CHOYA,已開發過上百種梅酒、梅子的創新飲品與料理,而這家開設於東京銀座繁華鬧區的「The CHOYA銀座BAR」,進駐專業調酒師,調配出各式創意梅酒調酒口味,巔覆對梅酒口感的新體驗。

The CHOYA GINZA BAR店內環境。 ⒸCHOYA UMESHU C...

店內酒飲清單非常豐富,像是威士忌蘇打與檸檬沙瓦等備受酒客喜愛的人氣酒品,加入The CHOYA商品來重新詮釋;也有使用The CHOYA商品,來混搭牛奶、焙茶、蔓越莓汁等的調酒系列(MIXOLOGY);還有原創調酒搭配下酒菜的配對套餐(DISCOVERY),各個品項都創意十足。

DISCOVERY調酒。 ⒸCHOYA UMESHU CO.,LTD.

The CHOYA GINZA BAR 至極燻梅布丁2種。 ⒸCHOYA UME...

餐點設計十分講究與創新,人氣冠軍「全梅晚宴套餐(梅づくしディナーコース)」包含了使用肉、魚、蔬菜與梅子組合的前菜,附梅子塔塔醬的炸物、主食、飯類、甜點等,每道皆使用梅子來調製,與梅酒的契合度絕佳。這個套餐除了料理吸睛,用餐者還可享受2個半小時的暢飲服務,可品嘗超過100種以上的梅酒調酒與無酒精梅子飲品。

The CHOYA GINZA BAR全梅下午茶方案。 ⒸCHOYA UMESH...

The CHOYA 黑糖 FLIGHT 5種。 ⒸCHOYA UMESHU CO...

而想嚐嚐原味美酒的客人,店內提供的「梅酒評比The CHOYA FLIGHT 5種」,可品嘗The CHOYA本格一年熟成梅酒、The CHOYA本格三年熟成梅酒、The CHOYA BLACK、The CHOYA果泥梅酒、CHOYA黑糖梅酒,這五款梅酒的香氣或是入口後的回韻都不盡相同,適合品嚐調酒前先來個試飲暖身,也是個值得嘗試的選項。

※ 提醒您:禁止酒駕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INFO

The CHOYA銀座BAR

地址|東京都中央区銀座5-6-5 NOCO 7F

營業時間|平日 16:00-22:00、週末例假日 13:00-22:00

電話|03-3573-8015

網址|https://www.choya.co.jp/the-choya-ginza-bar/(日語)

東京 甜點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