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兒童藝術節前導活動「動藝下-斯巴達小勇士訓練賽」 歡樂落幕!

聯合新聞網 釋俊哲
動藝下-斯巴達小勇士訓練賽活動現場。圖|新北市美術館
動藝下-斯巴達小勇士訓練賽活動現場。圖|新北市美術館

隨著夏日的來到,每年暑假期間由新北市政府舉辦的「新北市兒童藝術節」,在在讓親子寓教於樂,留下充滿藝術氣息的難忘回憶。全新藝文地標新北市美術館(又稱新美館)於2023年4月15日正式開園,至今已舉辦一系列精彩活動,除了邀請市民同樂,也為籌備中的新美館正式開館暖身,主辦單位新北市政府於6月3日(六)、4(日)兩日推出「新北市兒童藝術節」前導活動:於新北市立美術館舉辦的「動藝下-斯巴達小勇士訓練賽」,由新北市文化局與斯巴達小勇士賽共同推動,甫於日前圓滿落幕。

Sandbag Carry 抱沙包,讓孩童考驗體力與手臂力。圖|新北市美術館
Spear Throw 一擲乾坤,考驗手臂的技巧。圖|新北市美術館
關卡以體驗為主,包括攀爬、跳躍、平衡等強化小朋友體能訓練。圖|新北市美術館

去年首次參與新北市兒童藝術節並頗受好評的「斯巴達小勇士訓練賽」今年二度登場,由於活動為,5月24開放報名即迅速額滿,在合計9項包含攀爬、跳躍、平衡的體驗型關卡中,「A Frame Cargo翻山越嶺」帶領兒童克服恐懼、翻越攀爬並訓練全身肢體協調,「Sandbag Carry抱沙包」則考驗著體能與手臂,並展現不少親子同樂的片刻,「Slip Wall勝券在握」則同時考驗著握力與移動的技巧,讓兒童成為未來的小小登山家,此外像是「Tire Flip翻輪胎」則是力量爆發的訓練,而「Cord Crawl匍匐前進」則讓人貼近草地,感受最真實、最「接地」的自然感受,最終讓孩子養成挑戰精神,也在無形中「放電」。

特邀流體畫老師進行教學,讓孩童選擇喜歡的顏色,動手創造獨一無二的流體熊鑰匙圈。圖...

此外活動再安排了多樣化的靜態活動,包含流體畫體驗、World Gym親子戶外瑜珈與OPEN!家族粉絲見面會;其中World Gym親子戶外瑜珈是由專業教練專為親子量身打造的瑜伽課程,讓大小朋友在呼吸與冥想中,沈浸於平和的寧靜氛圍;OPEN!家族粉絲見面會則邀請台灣最具知名度、親子同歡的OPEN!家族現場與小朋友同樂,同時開放限量名額與粉絲拍照;流體畫體驗則邀請小孩與父母一同協作、創作,從流動的色彩中創造獨一無二的流體熊鑰匙圈,最終激發兒童對色彩混搭的無限創意。

新北市兒藝節前導活動「動藝下-斯巴達小勇士訓練賽」深受親子的喜愛。圖|新北市美術...

由於新北市美術館仍在興建中,但隨著日前新北閱讀節的連日活動,已讓不少新北市民更熱絡前往此處;而當前導活動圓滿落幕之後,2023「新北市兒童藝術節」預計將在8月5日至13日新北市市民廣場辦理,活動細節仍在規劃中,可追蹤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臉書,以獲得最新消息。

動藝下-斯巴達小勇士訓練賽

活動地點|新北市美術館園區 (新北市鶯歌區館前路300號)

活動官網|https://yinggecampaign-ntpc.com.tw/spartan-warrior

更多資訊歡迎至新北市文化局臉書粉專查詢

新北市美術館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