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畫家李翰個展《中山伴遊郎》朋丁登場:愛犬捲捲、中山街景與散步女孩,獻給總是走太快的人們

聯合新聞網 文字整理/沈佩臻
與以往多數電繪方式不同,本次以色鉛筆與水彩手繪為主。 圖/朋丁提供

插畫家李翰曾因「舉牌小人」爆紅,與Nike、Uniqlo、IKEA等國內外品牌合作,近年更跨界音樂圈沉浸好一陣子,今年亦為《500輯》第28期「一樣的山,不同的樂趣」繪製專題封面,透過深淺不一的綠色層疊出舒心畫面,令身在城市裡的讀者也能感受到登山樂趣。

當時作為封面插畫家受訪時,李翰曾提及2020年後開始珍惜能夠健康畫畫的日子,而迷上散步的他,在今年疫情升溫期間,待在家中漫無目的地畫著寵物「捲捲」、工作室所在地「中山區」等一切令人想念的人事物,不僅完成了全新系列創作,亦讓他重新愛上畫畫這件事,全新展覽《中山伴遊郎—李翰個展》即日起於朋丁展出。

插畫家李翰。 圖/沈佩臻攝影

以愛犬剛毛獵狐梗「捲捲」為靈感,牠總是睜大眼睛看著你,放鬆步伐跟在一旁,陪伴著人們的人生故事,牠就是「伴遊郎」,李翰以一隻狗的視角,畫出中山與女孩的故事,獻給總是走得太快的人們。他發現,新舊參半的中山站同時擁有現代步道,而一旁則是傳承第三代的五金行,每天在中山遛狗時,都會發現大多數的人都走得太快,因此想推薦一些散步的景點,把中山當成故事的舞台。而遛狗是認識中山最好的方式,多數店家對寵物友善,連路人都藏不住稱讚。

作品〈妳限動時我不動〉。 圖/朋丁提供

過往常以電腦繪圖、鮮豔顏色、粗黑線條為創作招牌,李翰本次重回紙筆創作懷抱,透過水彩與色鉛筆兩個系列同步進行。色鉛筆疊出豐富顏色,描繪出伴遊的客人,而水彩畫出與客人走在中山發生的故事。配色以低飽和度粉色系為主軸,透過細膩筆觸為作品中的女孩們添加精緻表現,手工凸版在水彩紙上加工,裱框使用的襯紙也絹印上充滿中山特色的花紋,看似手繪的作品融入創作者平面設計的背景與只有原畫才能表現的細節。

作品〈對到眼了就下班見〉。 圖/朋丁提供

中山伴遊郎—李翰個展

時間|10/29(五)至 11/7 (日)12:00—18:00

地點|朋丁(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53巷6號)

開幕Party|10/31(日) 15:00—18:00

李翰 插畫家 中山伴遊郎 展覽新訊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