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美術館4/15開園3大亮點!14組歌手、30+市集、9件裝置藝術、交通接駁總整理

聯合新聞網 詹筱苹

新北市美術館(新美館)以「KICK OFF!新北市美術館園區開放」為題,展開一系列精彩活動,4月15日與4月16日開園首週,邀請彭佳慧、旺福等14組歌手開唱;集結新北特色小吃與手作30+攤位市集,以及展演計畫:「做圓」「新朋友」、9件常態性戶外裝置「在河左岸」也在4月15日同步開展,期待大家用各種角度,看見不一樣的新北市!

>> 新美館開園活動總介紹 新北市美術館開園第二週731公車遊鶯歌!連續三週活動為開館暖身

>> 「KICK OFF!新北市美術館園區開放」官方活動網頁

鶯歌新美館4月15日正式開園,3大活動亮點、限定炸湯圓與免費交通接駁

KICK OFF!新北市美術館園區開放

為了替新北市立美術館開館暖身,於4月15日至4月30日連續3週,以「KICK OFF!新北市美術館園區開放」為題,推出一系列活動。4月15日、16日首週的3大主要活動:現場演唱、特色市集、藝術家展演計畫。

新美館開園主視覺海報、開園區域的活動地圖,圖|新北市美術館

新美館開園首週藝人版海報、演唱時間表。圖|新北市美術館

第一週活動亮點1|現場演唱

4/15現場演唱活動細節

演出歌手|彭佳慧、白安、旺福、關詩敏、B.T.O.D、夏沐、梁舒涵

同場加映|每段演出間都有DJ Sharon「音樂創意MIX」

時間|13:30~17:10

演唱活動從4/15下午1點半開始,由創作女聲白安開場,以「美術館般的我」概念,帶來只有在這裡才聽得到的特別歌單;下午2點,由唱跳男團B.T.O.D(子賢、淇揚aka Youngboy Melody、張龍)、饒舌新星夏沐、金鐘女星梁舒涵接力,其中B.T.O.D將與樹林高中熱舞社共同演出。

下午2點40分,金曲歌后彭佳慧將帶來國語、台語、客語、英語四種語言的歌曲,為3點半的開幕儀式暖場,將氣氛帶到最高潮。下午3點50分,再將舞台還給華人星光大道總冠軍的關詩敏、下午4點20分由旺福,透過輕快的歌曲與大家同樂,下午4點55分B.T.O.D、夏沐、梁舒涵重回舞台,為第一天開園活動畫下完美的ending,預計下午5點10分結束第一天演唱表演。

新美館4月15日演出歌手。圖|新北市美術館

4/16現場演唱活動細節

演出歌手|家家、Crispy脆樂團、芮鯊RapShark、Sheng tai、E1and、呂婕菲、許富凱

同場加映|每段演出間都有DJ Sharon「音樂創意MIX」

時間|13:30~17:15

開園第二天現場演唱,同樣從下午1點半由Crispy脆樂團開唱,和第一天不一樣的是,第二天演唱活動將由歌手輪番上陣,下午2點15分開始由節目《大嘻哈時代2》選手接力開唱,芮鯊RapShark、Sheng tai、E1and,下午3點20分交棒給Jazz Live Queen呂婕菲,她將與在地的鶯歌高職音研社合作,帶來自己四張創作專輯中不同曲風的代表作。

下午4點05,靈魂歌姬家家預告會帶來她為影集《模仿犯》演唱的新歌〈輕傷〉等歌曲。最終場下午4點35分由金曲歌王許富凱攜手新北市交響樂團壓軸演出,將演唱鄧麗君〈我只在乎你〉等經典歌曲,第一週的草地音樂派對畫下完美句點。

新美館4月16日演出歌手。圖|新北市美術館

第一週活動亮點2|30+特色市集

時間|10:00~17:00

除了音樂表演,現場還有新北在地小吃、特色異國美食推出11個美食攤位、7組美食餐車,讓大家不用穿街弄巷,在活動現場,就能從味覺品嚐新北滋味。另外還有12組創意手繪與手作攤位,帶來全方位吃喝玩樂提案。

新美館首週開園特色市集的手作與繪畫等特色攤位。圖|新北市美術館
新美館首週開園特色市集的美食攤位。圖|新北市美術館

同場加映|限定開園好禮「炸湯圓」

為了慶祝新北市美術館開園,4/15-4/16特別與「鶯歌石豐腹早餐」合作,推出限定開園好禮「炸湯圓」,每日限量 600 份。只要在開園首週4/15、4/16兩天13:30起,在新美館園區拍照並打卡分享照片(設定為公開),即可持手機打卡完成頁面至小服務台換領開園好禮「炸湯圓」1份,每人限領一份,不可重複兌換,發完為止。

新美館首週開園美食餐車與開園打卡禮炸湯圓。圖|新北市美術館

第一週活動亮點3|3大展演計畫

1|「做圓 Making Circle」創作者進駐計畫

緊扣著新美館「共創」的核心概念,美術館實驗室以「做圓 making circle」為主題,邀請產品設計師、圖像創作者、織品設計師、花藝師、平面設計師、攝影師、食物設計師、導演、空間設計師、藝術家、音樂製作人、服務設計師、新媒藝術家、肢體工作者等14類跨領域創作者為圓心、以新北特色為距畫圓,讓進駐創作者及民眾之間的交會處,成為藝術聚落重心,發掘並放大每位創作者、每個領域、學域間的交錯地帶,聚集、互動、交互影響。帶著大家一起從玩球、工作、玩圓匯聚成圓。

活動期間|4/15-8/2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 10:00 - 17:00(週一休館)

活動地點|新北市美術館園區,藝術街坊。新北市鶯歌區館前路300號

展演計畫「做圓」邀請創作者進駐,德國藝術家Karina Smigla-Bobin...
展演計畫「做圓」結合跨域創作者進駐園區,圖|新北市立美術館

2|「新朋友 New Friends」沉浸式科技互動展

這個主題定調,也象徵新美館與地方新文化聚落的誕生,展覽透過新開發的〈ID〉沈浸式互動遊戲,邀請7位藝術家,帶來的共創式親子同遊藝術作品,大家可以在遊戲與體驗中結交新朋友,在數位時代創造出微型社群的新模型。

活動期間|4/15-10/22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 10:00 - 17:00(週一休館)

活動地點|新北市美術館園區,圓頂藝術空間(新北市鶯歌區館前路300號)

「新朋友 New Friends」沉浸式科技互動展,展出時間4/15-10/22...
展演計畫「新朋友」沈浸式互動展場。圖|新北市美術館
展演計畫「新朋友」主視覺,邀請大小朋友一起參與。圖|新北市美術館

3|「在河左岸」9件戶外裝置藝術

新美館以在地紋理及生態關懷為出發點,規劃長期設置公共藝術作品,讓園區成為具有公共開放性的美學聚落,邀請8組藝術團隊、在戶外園區規劃9件藝術作品:李再鈐「種子」、「對立與和諧」、曲德義「形色與色」、周代焌「島嶼路徑」、回看工作室、許雁婷、楊雨樵「聲紋」、林舜龍「坯」、吳建福「瓷意生活」鞏文宜「走泥」施宣宇「王者之杖—1804」。

時間|4/15起,常態性裝置

地點|園區戶外空間

在河左岸,8組藝術團隊、帶來9件常態性藝術作品於戶外園區。圖|新北市美術館

新北市美術館交通|如何抵達新美館?

新北市立美術館免費接駁專車

時間|4/15、4/16 限定,10:00發車,17:00末班,每30分鐘1班

地點|捷運頂埔站(1號出口公車站)直達新北市美術館(三鶯轉運站北側公車站)

新美館交通資訊:自行開車、免費接駁公車地點。圖|新北市美術館
新美館交通資訊:公車與火車、捷運。圖|新北市美術館

新北市美術館

地址|新北市美術館園區,新北市鶯歌區館前路300號

開園活動|2023年4月15日至16日、4月22日至23日、4月29日至4月30日

詳細活動資訊請至KICK OFF活動網頁、新北市美術館官網、及臉書粉專查詢。

新北市立美術館 2023市集 2023新開幕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