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AirPods Pro 2代開箱6大亮點!降噪又能敏銳感知環境的新聆聽體驗

2023-01-04 20:00 詹筱苹

AirPods Pro 2代在2022年Apple春季發表會和iPhone 14系列同步登場,並於2022年11月7日正式在台灣Apple官網開賣,睽違3年再見的第二代AirPods Pro、帶著全新H2晶片、MagSafe與Apple U1晶片充電盒,並以個人化空間音訊、適應性通透模式、觸控控制等新面貌與大家相見,這裡將拆解AirPods Pro 2代六大新機亮點!

M2 iPad Pro開箱!全新M2晶片帶來電池續航力的有感升級

iPhone 14相機實測!光像引擎、個別鏡頭解析與4大功能亮點

AirPods Pro 2台灣開賣。Photo by Kreeson Narai...
AirPods Pro 2台灣開賣。Photo by Kreeson Naraidoo on Unsplash

在看AirPods Pro 2新功能前,先來確認一下AirPods家族,快速確認AirPods Pro第二代在Apple藍牙耳機家族的定位。

依照發表時間排序:

2022年9月發表,AirPods Pro 2 $7,490。

2021年10月發表,AirPods 第三代MagSafe充電盒$5,990、AirPods 第三代Lightning充電盒$5,590。

2020年12月發表AirPods Max $17,900。頭戴式藍牙無線耳機。

2019年3月發表,AirPods第二代 $4,290。

AirPods家族。Photo by Akhil Yerabati on Uns...
AirPods家族。Photo by Akhil Yerabati on Unsplash

AirPods Pro與AirPods的最大差別「主動式抗噪」,也就是靠內部硬體,發出抵銷外在噪音波長達到主動降噪能力,這段饒舌的話意思是,它不是塞住你的耳朵讓你聽不到,而是用高科技阻絕噪音,但全新AirPods Pro 2結合科技之力,能做到的比傳統認知的主動式降噪更多/更厲害。

AirPods Pro第二代,六大功能亮點:

1. AirPods Pro 2降噪能力

AirPods Pro 2利用主動式降噪與被動式降噪,達到絕佳的降噪能力。

主動式降噪/抗噪:基於全新H2晶片,比AirPods Pro第一代消噪能力強2倍,並且可以針對場景噪音量進行調節,例如在車站或人聲吵雜又需要安靜工作的咖啡店。

被動式降噪:封閉式耳塞是降低噪音的被動式降噪好招,AirPods Pro 2多了XS耳塞,對於女生來說,可以更服貼、減壓配戴。

注意:一定要注意不能讓耳機摔到地上損傷,只要耳機受傷就會毀損主動降噪功能。但也不要過度擔心,AirPods沒有這麼容易掉地上,從第一款AirPods推出時,大家就已經戴著跑馬拉松、健身房運動都非常穩定不易掉落,唯一要注意的是,冬天衣服穿得比較多,穿脫高領衣服、圍巾、口罩脫戴碰到耳機,才會讓它掉落。而且也不是一掉就壞。

試用心得|AirPods Pro第一代剛戴上的時候,最惱人的就是主動+被動降噪帶給耳朵的壓迫/壓力感,甚至有人會耳鳴、聽到回音,這都是主動式降噪耳機的硬傷,但AirPods Pro 2增加XS耳塞、主動式降噪能力升級,配戴(沒有放音樂)時的舒適度,確實比第一代更好。

AirPods Pro第一代與第二代,隨機附贈的耳塞尺寸不同。photo by ...
AirPods Pro第一代與第二代,隨機附贈的耳塞尺寸不同。photo by elif chan

需要增加$2000預算,從AirPods升級AirPods Pro 2嗎?

如果是通勤使用耳機,真的建議具備主動式抗噪保護耳朵。使否具備抗噪能力,會直接影響音樂音量調節,在噪音嘈雜的環境中,AirPods Pro 2只需要開2-3格音量、無降噪的AirPods需要開到8成大的音量,才能聽得清楚音樂。

即使AirPods Pro主動式降噪功能壞掉(例如耳機損傷)關掉降噪模式,耳機也會因為具備密閉度較好的耳塞、僅利用被動式降噪達到降噪效果。意思是,降噪能力還是會比完全連耳塞都沒有的AirPods優異。

新舊款的AirPods Pro耳機上麥克風位置和尺寸略有不同,但耳機重量一致,p...
新舊款的AirPods Pro耳機上麥克風位置和尺寸略有不同,但耳機重量一致,photo by elif chan

新舊款的AirPods Pro耳機上麥克風位置和尺寸略有不同,photo by ...
新舊款的AirPods Pro耳機上麥克風位置和尺寸略有不同,photo by elif chan

2. AirPods Pro 2適應性通透模式

AirPods Pro 2最有意思的是這個全新的「適應性通透模式」。在主動+被動式降噪的狀態下,人很容易被放進一個只有音樂和自己的真空狀態(其實蠻恐怖的),「適應性通透模式」就是打破這種真空,讓人在聽音樂時,還是聽得到外界的聲音,時刻保持外在警覺,卻一點也不會覺得被打擾,這就是它厲害之處。

走在馬路上戴耳機最怕沒有意識到車聲,耳機會很巧妙的讓你聽得到音樂也聽得到車聲、慢跑時也可以在音樂間,聽到旁邊跑者的腳步聲以免撞到,比較恐怖的是在極度安靜的睡前,戴著耳機看恐怖片,隔壁睡覺的人細微的鼻息也會傳到耳朵裡,但這個功能好適合坐月子的媽媽,想追劇又要擔心小孩是不是有呼吸。

技術上來說,Apple表示,基於H2晶片,裝置端處理達到每秒48,000次,以動態調整環境噪音。而這個噪音調整,還可以連動Apple Watch「噪音」,確認外界環境噪音量的狀況。Apple還推薦大家,如果覺得演唱會震耳欲聾,可以戴上AirPods Pro 2,它能有效抵銷環境高音保護噪音損及聽力。

配戴AirPods Pro 2時,可透過Apple Watch偵測外在噪音分貝,...
配戴AirPods Pro 2時,可透過Apple Watch偵測外在噪音分貝,photo by elif chan

3. AirPods Pro 2個人化空間音訊

升級H2晶片的AirPods Pro 2到底音質有沒有更好?音質好不好是非常主觀感受的問題,可以肯定的是Apple近幾年在音樂軟體升級:杜比全景聲、空間音訊加持(Netflix也享受得到),都讓聲音體驗攀上另一個新境界,這裡比較想特別提一下「個人化空間音訊」。

這是AirPods Pro第一、二代、AirPods第三代都有的功能,利用iOS 16與iPhone相機,根據耳朵調整環繞音效體驗。也就是整個音樂體驗,「個人化空間音訊」會根據每個人耳型不同調教。過去,動輒數萬元的客製化入耳式有線耳機,需要先建立使用者的耳朵模型、送回原廠花費數月製作、得到個人化耳機,個人化且高單價耳機,往後想要轉手賣人困難度也較高。現在,Apple居然可以利用相機建立「個人化」空間音訊,光是想到花數千元,就能入手過去專業級萬元耳機,就覺得科技進步得好棒棒。(備註,當然耳模和相機拍攝還有是差異,但Apple利用多種新技術輔助、每隔幾年就有新技術驚喜,讓聲音體驗更甚以往)

試用心得|到底個人化空間音訊是不是比較厲害?這其實很難有超級無敵顯著的感覺,它是基於「空間音訊」,再讓體驗非常微妙得更好。不像一般音樂,升級成空間音訊音樂,有明顯環繞音場效果的升級,讓人彷彿置身現場感受到現場聲音空氣的驚奇差異。簡單的說,就是會感覺到微妙的好,而不是某種超級驚艷的新轉變。

AirPods Pro 2和其他AirPods個人化空間音訊的差異?

AirPods Pro 2具備全新驅動單體、擴音器、音訊運算技術,看不懂也沒關係,總之,因為AirPods Pro 2擁有最新、最厲害的硬體,所以在個人化空間音訊的表現上也會優於其他AirPods系列。也要強調,AirPods Pro 2採用不同於第一代的驅動單體(耳機發聲的重要零件),因此,聲音表現會明顯更甚以往。如果你是從AirPods Pro 1換到AirPods Pro 2,只能很微妙的感覺整體聆聽感受變好,不要期待有驚為天人的不同之處,但如果從沒用過AirPods Pro或是從AirPods升級Pro,光是降噪帶來的音場感受就完全不同。

AirPods Pro 2在設定上,多了很多細緻的個人化服務。
AirPods Pro 2在設定上,多了很多細緻的個人化服務。

3. AirPods Pro 2全新觸控控制

前幾代AirPods系列,雖然可以在耳機上控制,但都是使用「力度感測器」,只有AirPods Pro 2,採用全新電容感測層,可以觸控耳機側邊做音量調節、接聽電話、切換主動式降噪和適應性通透模式等功能,實際上確實比前一代力度感測,好用很多。

4. AirPods Pro 2的Apple U1晶片充電盒

AirPods Pro 2的充電盒,內建Apple U1晶片,可以做到精確「尋找」,在尋找app中,讓充電盒發出聲音(音量大小無法調節,耳機也可以在尋找時發聲),這實在太重要了。

AirPods Pro第一代,只有耳機可以從尋找app追蹤位置,但是往往弄丟的都是充電盒(因為耳機掛在耳朵上),這次耳機和充電盒都可以透過「尋找app」定位,曾經因為充電盒遺失,而必須重新買新耳機的受災戶終於得救。

新充電盒具備Apple U1晶片,支援尋找App可以發聲更容易被找到,photo...
新充電盒具備Apple U1晶片,支援尋找App可以發聲更容易被找到,photo by elif chan

5. AirPods Pro 2 MagSafe充電

AirPods Pro第一代支援Qi無線充電,但是就跟之前所有無線充電的問題一樣,只要沒有對準就沒用,AirPods Pro 2也加入最新MagSafe磁吸充電,使用Apple Watch充電盤也可以為AirPods Pro 2充電(超級方便)。

耳機充飽電,可提供6小時連續聆聽時間;充電盒充飽電後,可提供「主動式降噪」模式長達30小時聆聽時間(耳機大約可回充5次),比第一代多了6小時。同樣具備充電5分鐘,可再使用1小時的快充功能。

試用心得|以耳機的續航力來說,連續使用2小時,只會消耗耳機的8成電力,表現明顯比第一代更好,但續航力增強,也要時刻注意充電盒電量(低電量時,手機會跳出警示,這也是第一代沒有的貼心提醒),沒有明確計算充電盒的耗電量,但感覺第二代AirPods Pro耳機續航力變好,但充電盒的電池續航力較弱,如果每天通勤使用,每天回家後都需要充電(比較安心)。

6. 兔年特別款

不意外的,在農曆年前,Apple再推出兔年紀念款,限量販售(Apple絕不會告訴你數量多少)一人僅能購入2副,賣完就沒了。以往年的經驗來看,正好需要、看到一定要入手,「兔年特別款」機會只有一次,Apple免費鐫刻服務裡,沒有兔年限定符號,連外包裝都和別人不一樣、價格也和一般款相同,只有Apple直營店和官網買得到。下一次兔年特別款,得等12年以後(還有嗎?),圖案也肯定和這次不一樣。

兔年限定款AirPods Pro 2,這次還加碼送大家紅包袋。圖|Apple提供
兔年限定款AirPods Pro 2,這次還加碼送大家紅包袋。圖|Apple提供

AirPods Pro 2 其他基本規格:

AirPods Pro 2 藍牙5.3,AirPods Pro第一代 藍牙5.0

AirPods Pro 2 充電盒尺寸:45.x 60.6 x 21.7mm、重量50.8g(尺寸與第一代相同,但重量第一代是45.6g)

AirPods Pro 2,NT$7,490(好市多$7,049)

AirPods Pro 2多了掛環方便攜帶,photo by elif chan
AirPods Pro 2多了掛環方便攜帶,photo by elif chan
AirPods Pro 2附贈一條USB-C對Lightning充電線,phot...
AirPods Pro 2附贈一條USB-C對Lightning充電線,photo by elif chan
兩代的外盒也略有不同,photo by elif chan
兩代的外盒也略有不同,photo by elif chan

AppleAirPods

最新文章

金曲獎主視覺正式曝光。圖/台視提供

設計師楊士慶三度操刀 2024「金曲35」主視覺曝光

2024/04/26
10件無印良品,那些讓人怦然心動的設計巧思。圖|無印良品

10件無印良品!那些讓人怦然心動的設計巧思

2024/04/26
Gucci Ancora時尚藝術展4/20南美館登場,攜手顏振發手繪全台最大藝術...

Gucci Ancora時尚藝術展4/20南美館登場!攜手顏振發手繪全台最大藝術牆

2024/04/24
走進藝術之丘兒美館,會發現除了外觀,更多融入社區與地景的細膩設計入微之處。pho...

桃園市兒童美術館青埔館遊逛全攻略!6大亮點走進山本理顯的藝術山丘

2024/04/24
2024愛馬仕米蘭設計周。圖|Hermès

2024愛馬仕Hermès米蘭設計周!以靜止時間回歸大地將馬術融入新設計

2024/04/23
台灣無印良品20週年,4月限定生日桶、紅酒、沙拉過生日。圖|無印良品

台灣無印良品20週年!4月限定生日桶、紅酒、沙拉過生日

2024/04/23
桑拿大可坐地板上,就像他的陶藝作品一樣自在。記者王聰賢/攝影

畫風天馬行空 隨性自由 桑拿大可歷十年功跨進藝術圈層

2024/04/22
2024竹博覽會暨世界竹論壇不僅僅是一場展覽,更是一場對竹文化的重新認知與重視。...

「2024竹博覽會」掀低碳生活新浪潮!5大展區亮點竹構作品一次看

2024/04/17
四位台灣創作者張家翎(左3)、李佳玲(左2)、賴亭安(右)、張庭瑄(左1)於 I...

「2024米蘭設計週」台灣4位創作者以《弦外之音》展覽演繹當代設計多方解讀

2024/04/16
「第三生技」為地上11層、地下3層的鋼構建築體,總樓地板面積近2萬坪,整體以「生...

新竹生物醫學園區第三生技大樓啟用!潘冀聯合建築師操刀擬建築為生物

2024/04/15
伴隨2024全球竹會的登場,第三屆「島嶼構竹」新銳建築展亦於4月12日正式拉開序...

2024島嶼構竹新銳建築展4/12登場!新竹展區一展蒸汽彎曲竹、懸浮拉張力

2024/04/13
星巴克彰化社頭門市於4月3日盛大開幕,以木格紋交錯結合金屬屋頂設計,呈現簡單俐落...

星巴克彰化社頭門市4/3開幕!襪子故鄉的新地標

2024/04/09
探索未來4/3青埔兒美館開展!以藝術策展溫柔開啟不同族群的對話。圖|桃園市兒童美...

探索未來4/3青埔兒美館開展!以藝術策展溫柔開啟不同族群的對話

2024/04/08
2024無印良品春夏10大必買新品,20週年3大特別企劃總整理。圖|無印良品

2024無印良品春夏10大必買新品!20週年3大特別企劃總整理

2024/04/08
創立於2023 年底的Local Local ,是一家以咖啡為特色的全時段生活方...

新店「Local Local 咖啡再地」亮相!Local Remote以設計打造城市靈感艙

2024/04/03
LOEWE創意總監Jonathan Anderson。圖|LOEWE提供

LOEWE創意總監Jonathan Anderson專訪:我不是工作狂!

2024/04/02
(右)聚焦藝術創意聯名合作的「Unexpected Dialogues」9個展廳...

LOEWE Crafted World 3/22上海開展!以6大展區向全球畢生奉獻給手工藝的工匠致敬

2024/04/02
潘妮洛普·克魯茲與布萊德·彼特在2024香奈兒形象廣告中重新詮釋電影《男歡女愛》...

2024香奈兒11.12經典包款重新演繹!從形象廣告到8個關於設計的故事

2024/04/01

回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