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HomePod 2登場!支援空間音訊、可偵測空間溫濕度的智慧中樞

2023-01-19 19:30 詹筱苹

2023年1月18日,Apple發表最新HomePod 2即HomePod第2代,搭載S7晶片、提供先進運算音訊技術、支援沉浸式空間音訊,並可監測房間溫濕度,與居家智慧自動化功能更緊密結合,連結家中煙霧與一氧化碳偵測系統,達到更全面的居家安全防護。

M2 Macbook Pro 14吋與16吋!為專業使用者實現效能與性能滿載的工作利器

HomePod滿載Apple創新設計、Siri的智慧,以及智慧家庭功能,提供開創...
HomePod滿載Apple創新設計、Siri的智慧,以及智慧家庭功能,提供開創新局的聆聽體驗。

2018年2月Apple推出第一代搭載A8晶片(等同於iPhone 6)的HomePod,售價$9,900,還可以兩顆連線、變成立體聲環繞音響,但隨著精巧又價格實惠的HomePod mini上架,2021年HomePod正式宣布停產,在大家都以為HomePod將走入歷史時,2023年HomePod 2夾帶全新技術、重新上架。

缺乏驚喜的是HomePod 2,外型長得跟2018年一模一樣,顏色也只有黑白兩種選擇,但優點是,如果當初一次購入兩顆,一顆變磚,可以馬上再購入一顆直接升級。入手價$9,300,比第一代$9,900更低。

HomePod 以優美的外型設計呈現,搭配無縫透聲網狀織物和背光觸控表面。
HomePod 以優美的外型設計呈現,搭配無縫透聲網狀織物和背光觸控表面。

HomePod 2升級了什麼?

1. 以S7晶片,重塑HomePod音訊運算能力

HomePod在Apple產品線中,算是比較(相對來說)不需要高度運算效能的產品,從第一代HomePod到HomePod mini都是沿用既有產品、甚至是前一代的晶片,HomePod mini使用等同於Apple Watch Series 5的S5晶片,最新HomePod 2則使用Apple Watch Series 7的S7晶片。

如果眼尖就發現,HomePod第一代用的是iPhone晶片,第二代卻延續HomePod mini使用Apple Watch晶片,到底效能表現如何,就得等開箱才能確定。

可以確定的是,HomePod第一代的A8晶片,在使用上其實比較鈍,Hey siri的反應和連線速度,不如2020年採用S5晶片的HomePod mini。

使用者能用兩部HomePod揚聲器打造立體聲喇叭組,享受更廣、更身歷其境的音場。...
使用者能用兩部HomePod揚聲器打造立體聲喇叭組,享受更廣、更身歷其境的音場。HomePod mini無法立體聲。

2. 硬體規格不一樣

HomePod 1:7個波束成形的摺疊號角式高音單元陣列、6個環形麥克風陣列、1個高振幅低音單元。

HomePod 2:5個波束成形喇叭陣列、低音等化器麥克風、特製長衝程低音喇叭、20mm驅動單體。

HomePod 2發表時,詳細硬體規格並沒有說得很清楚(大概也不想讓大家在規格上打轉),再加上Apple,除了硬體外,各方面表現還得從結合軟體後綜合評比。

先就目前公佈的規格來看,單體數量越多當然聲音表現也會越優異,內建麥克風數量也會影響HomePod在接收指令時的靈活度。頗讓人期待HomePod 2,是否能在「空間音訊」「杜比全景聲」加持下,能不費吹灰之力到達另一番新境界?

相同的是,兩代HomePod,都具備HomePod mini沒有的「空間感測」功能,也就是說,無論放在哪裡(靠牆、塞進書櫃)HomePod都可以在毫秒間、自動調校(靠Sensor感測障礙物)達到最佳聆聽效果,完全不用擔心空間太小、阻礙物太多影響聆聽品質。

長衝程低音喇叭、強力馬達、內部低音等化器麥克風,以及底部的五個波束成形高音喇叭陣...
長衝程低音喇叭、強力馬達、內部低音等化器麥克風,以及底部的五個波束成形高音喇叭陣列,造就強大的音響體驗。

3. 為什麼非要HomePod不可?

明明就可以無痛入手HomePod mini,為什麼還要HomePod?無論聲音技術做得再厲害,箱體大小,仍是左右音質好壞的關鍵要素之一,當然箱體越大,可以塞進的單體和硬體規格也會越高,這也是為什麼盲猜都知道HomePod的聲音表現,絕對比HomePod mini更好的原因之一。

但入手HomePod第一代的人都知道,HomePod有一個地獄級的硬傷,有些人在軟體升級後,HomePod突然變磚,叫不醒就算了,維修價格幾乎可以入手新機,但HomePod無論在聲音表現、雙機連線的環繞立體聲都表現優異,價格進可攻退可守,也可以直接和家中現有的HomePod mini連線使用。再加上疫情後,如果在家、在辦公室打造完美的視聽娛樂間,HomePod 2在價格、連線品質、聲音表現上都是很好的選擇!

使用者能透過重新設計的「家庭」app輕鬆使用、整理並查看配件。
使用者能透過重新設計的「家庭」app輕鬆使用、整理並查看配件。

每一位家庭成員都能輕鬆控制正在播放的內容,或接收個人化的音樂或podcast建議...
每一位家庭成員都能輕鬆控制正在播放的內容,或接收個人化的音樂或podcast建議,只要將 iPhone靠近Homepod,聆聽建議就會自動顯示。

AppleHomePod

最新文章

走進藝術之丘兒美館,會發現除了外觀,更多融入社區與地景的細膩設計入微之處。pho...

桃園市兒童美術館青埔館遊逛全攻略!6大亮點走進山本理顯的藝術山丘

2024/04/18
2024竹博覽會暨世界竹論壇不僅僅是一場展覽,更是一場對竹文化的重新認知與重視。...

「2024竹博覽會」掀低碳生活新浪潮!5大展區亮點竹構作品一次看

2024/04/17
四位台灣創作者張家翎(左3)、李佳玲(左2)、賴亭安(右)、張庭瑄(左1)於 I...

「2024米蘭設計週」台灣4位創作者以《弦外之音》展覽演繹當代設計多方解讀

2024/04/16
「第三生技」為地上11層、地下3層的鋼構建築體,總樓地板面積近2萬坪,整體以「生...

新竹生物醫學園區第三生技大樓啟用!潘冀聯合建築師操刀擬建築為生物

2024/04/15
伴隨2024全球竹會的登場,第三屆「島嶼構竹」新銳建築展亦於4月12日正式拉開序...

2024島嶼構竹新銳建築展4/12登場!新竹展區一展蒸汽彎曲竹、懸浮拉張力

2024/04/13
星巴克彰化社頭門市於4月3日盛大開幕,以木格紋交錯結合金屬屋頂設計,呈現簡單俐落...

星巴克彰化社頭門市4/3開幕!襪子故鄉的新地標

2024/04/09
探索未來4/3青埔兒美館開展!以藝術策展溫柔開啟不同族群的對話。圖|桃園市兒童美...

探索未來4/3青埔兒美館開展!以藝術策展溫柔開啟不同族群的對話

2024/04/08
2024無印良品春夏10大必買新品,20週年3大特別企劃總整理。圖|無印良品

2024無印良品春夏10大必買新品!20週年3大特別企劃總整理

2024/04/08
創立於2023 年底的Local Local ,是一家以咖啡為特色的全時段生活方...

新店「Local Local 咖啡再地」亮相!Local Remote以設計打造城市靈感艙

2024/04/03
LOEWE創意總監Jonathan Anderson。圖|LOEWE提供

LOEWE創意總監Jonathan Anderson專訪:我不是工作狂!

2024/04/02
(右)聚焦藝術創意聯名合作的「Unexpected Dialogues」9個展廳...

LOEWE Crafted World 3/22上海開展!以6大展區向全球畢生奉獻給手工藝的工匠致敬

2024/04/02
潘妮洛普·克魯茲與布萊德·彼特在2024香奈兒形象廣告中重新詮釋電影《男歡女愛》...

2024香奈兒11.12經典包款重新演繹!從形象廣告到8個關於設計的故事

2024/04/01
圖/黑鳥音像 BlackBird Imagine Studio提供

2024「島嶼構竹新銳建築展」必看!偶然設計曾令理以竹材打造「蜷蜷亭」

2024/03/29
隈研吾 X FENDI聯名,並邀請FENDI全球男裝大使許光漢拍攝春夏形象廣告。...

隈研吾 X FENDI聯名!從人的尺度開展的小型建案

2024/03/28
TRINITY三環手環枕形款。圖/卡地亞提供

100 YEARS OF TRINITY de CARTIER|三環風格 百年進化

2024/03/27
嶺貴子以自然清新的花藝風格開創出口碑。記者沈昱嘉/攝影

嶺貴子|東京 紐約 台北 三地滋養 讓花束如花園般自然的花藝師

2024/03/26
麻布台Hills外觀。圖|麻布台Hills

東京麻布台Hills 8大必逛亮點!從海澤維克建築、東京鐵塔絕景到美食探尋之路

2024/03/25
徠卡Summilux-M 35 f1.4鏡頭黑色特別限量版。圖|Leica

Leica大光圈鏡頭Summilux-M35mm f1.4!散景之王以黑漆限量再現

2024/03/22

回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