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東京3家梅子專賣店推薦:押上「立食梅乾屋」美味梅茶飯、銀座「The CHOYA BAR」暢飲百變梅酒

2023-02-22 21:00 文字整理/沈佩臻

以時間靜漬梅子,隨日子長度不同變化滋味,拿來做料理、泡茶都行,近年在台灣掀起釀梅酒的風潮更持續至今。富含營養成分的梅子,向來是日本餐桌風景不可缺少的食材之一,本次嚴選3家東京梅子專賣店;青梅市和菓子專賣店「紅梅苑」則於靜謐喫茶空間內,供應著青梅葛切、青梅冰淇淋與特製梅酒甜品「梅絹」;來到繁華的銀座,則必得嘗試梅酒調酒專賣店「The CHOYA銀座BAR」的全梅晚宴套餐,平常熱衷於釀梅酒、醃漬梅子的人們不容錯過。

※ 提醒您:禁止酒駕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BambooCut Inc./ⒸCHOYA UMESHU CO.,LTD.
ⒸBambooCut Inc./ⒸCHOYA UMESHU CO.,LTD.

押上|立食梅乾屋(立ち喰い梅干し屋):多層次梅茶泡飯、超人氣試吃組

位於東京晴空街道內的「立食梅乾屋」以專賣店形式,一次融合並發揚了日本立食文化與餐桌常見梅乾,彷彿咖啡專賣店推出咖啡搭配餅乾的組合,店家也端出梅乾搭配茶飲的特色組合,從全日本各地超過300種梅乾中,嚴選16種梅乾與自然製成茶品,結合立食形式給顧客享用。踏入店內,宛若高級壽司店的時尚吧台,而排成一列的梅乾玻璃瓶映入眼簾,令人雙頰不由自主地酸了起來。

立食梅乾屋(立ち喰い梅干し屋)店內吧台擺放成排梅子玻璃罐,十分壯觀。 ⒸBamb...
立食梅乾屋(立ち喰い梅干し屋)店內吧台擺放成排梅子玻璃罐,十分壯觀。 ⒸBambooCut Inc.

立食梅乾屋自全日本300種梅乾中,嚴選16種梅乾與自然製成茶品,結合立食形式給顧...
立食梅乾屋自全日本300種梅乾中,嚴選16種梅乾與自然製成茶品,結合立食形式給顧客享用。 ⒸBambooCut Inc.

店內擁有大人氣的選擇是「梅乾3顆與焙茶」,客人可以從酸度、鹹度、甜度各異的梅乾當中,任選3顆喜愛的梅乾來試吃比較。其中,使用紀州產南高梅再加入辛香料浸漬,口感微辣的「辛子梅太子」,或使用紀州產梅子與溫州蜜柑的果汁浸漬而成,帶有爽口酸味與甜味的「蜜柑梅(みかん梅)」等,都是值得一試的特色梅乾。

立食梅乾屋的試吃比較套餐,可從酸度、鹹度、甜度各異的梅乾當中,任選3顆喜愛的梅乾...
立食梅乾屋的試吃比較套餐,可從酸度、鹹度、甜度各異的梅乾當中,任選3顆喜愛的梅乾來試吃比較。 ⒸBambooCut Inc.

立食梅乾屋「梅乾與茶酒」。 ⒸBambooCut Inc.
立食梅乾屋「梅乾與茶酒」。 ⒸBambooCut Inc.

如果不敢單吃梅乾,建議可品嘗由梅乾、海苔、鹽昆布、米菓等製成的「絕品梅茶泡飯」,梅乾所釋放出的酸味豐富茶泡飯整體的層次,令許多人一嚐成主顧。另外,店內還有販售玻璃瓶裝的梅乾、可在自家進行試吃比較的「梅乾カルタ」,以及裝入梅乾職人手工製梅乾的防災商品「備急梅乾(備え梅)」等,非常適合當作伴手禮。

立食梅乾屋「絕品梅茶泡飯」。 ⒸBambooCut Inc.
立食梅乾屋「絕品梅茶泡飯」。 ⒸBambooCut Inc.

立食梅乾屋(立ち喰い梅干し屋)店內透著「梅、UME」字樣的螢光招牌。 ⒸBamb...
立食梅乾屋(立ち喰い梅干し屋)店內透著「梅、UME」字樣的螢光招牌。 ⒸBambooCut Inc.

INFO

立食梅乾屋(立ち喰い梅干し屋)

地址|東京都墨田区押上1丁目1-2 東京晴空街道4F

電話|03-5809-7890

營業時間|10:00-21:00(全年無休)

網址|https://tachigui-ume.jp/(日語)

青梅市|紅梅苑 和菓子專賣店:自家梅園產,推出青梅葛切、冰淇淋

每逢2月中旬至3月下旬期間,就能在青梅市吉野梅鄉發現紅梅、白梅交錯盛開的美景,販售梅子和菓子的和菓子專賣店「紅梅苑」便坐落其中。店內提供以梅子風味為基礎的各類日式點心,店家為提供優質的梅子商品,堅持使用自家梅園所產的梅子,並且致力於梅園的管理與梅樹的修剪,讓庭園優美的景緻與店家的美味甜點,相映成趣。

紅梅苑門面。 Ⓒ紅梅苑
紅梅苑門面。 Ⓒ紅梅苑

紅梅苑「紅梅饅頭」添加北海道嚴選紅豆製成紅豆沙,口感清甜不膩。 Ⓒ紅梅苑
紅梅苑「紅梅饅頭」添加北海道嚴選紅豆製成紅豆沙,口感清甜不膩。 Ⓒ紅梅苑

店內附設悠靜的喫茶空間,可以品享多種梅子風味的創意甜品,有使用紅梅苑特製梅酒所製成的精緻甜品「梅絹」,其口感宛如絹絲般的滑順,香氣十足;使用牛奶冰淇淋再淋上特製梅子糖漿的「青梅冰淇淋」,口味既濃郁又爽口;另外「青梅葛切」則是將滑順的葛粉條,蘸著青梅糖漿來享用,酸甜滋味令人一吃就上癮。

紅梅苑「梅絹」。 Ⓒ紅梅苑
紅梅苑「梅絹」。 Ⓒ紅梅苑

紅梅苑「青梅冰淇淋」。 Ⓒ紅梅苑
紅梅苑「青梅冰淇淋」。 Ⓒ紅梅苑

INFO

紅梅苑

地址|東京都青梅市梅郷3-905-1

電話|0428-76-1881

營業時間|9:30-17:00

*喫茶處 平日 9:30-16:30、週末例假日 9:30-17:00

*週一公休,若遇假日則營業

網址|https://www.koubaien.net/(日語)

銀座|The CHOYA銀座BAR:人氣全梅套餐與暢飲服務

梅酒控一定要來朝聖的「The CHOYA銀座BAR」是間梅酒調酒專賣店,讓愛喝梅酒的朋友,絕對有驚艷的新感受!擁有60多年以上豐富梅酒釀造技術與經驗的CHOYA,已開發過上百種梅酒、梅子的創新飲品與料理,而這家開設於東京銀座繁華鬧區的「The CHOYA銀座BAR」,進駐專業調酒師,調配出各式創意梅酒調酒口味,巔覆對梅酒口感的新體驗。

The CHOYA GINZA BAR店內環境。 ⒸCHOYA UMESHU C...
The CHOYA GINZA BAR店內環境。 ⒸCHOYA UMESHU CO.,LTD.

店內酒飲清單非常豐富,像是威士忌蘇打與檸檬沙瓦等備受酒客喜愛的人氣酒品,加入The CHOYA商品來重新詮釋;也有使用The CHOYA商品,來混搭牛奶、焙茶、蔓越莓汁等的調酒系列(MIXOLOGY);還有原創調酒搭配下酒菜的配對套餐(DISCOVERY),各個品項都創意十足。

DISCOVERY調酒。 ⒸCHOYA UMESHU CO.,LTD.
DISCOVERY調酒。 ⒸCHOYA UMESHU CO.,LTD.

The CHOYA GINZA BAR 至極燻梅布丁2種。 ⒸCHOYA UME...
The CHOYA GINZA BAR 至極燻梅布丁2種。 ⒸCHOYA UMESHU CO.,LTD.

餐點設計十分講究與創新,人氣冠軍「全梅晚宴套餐(梅づくしディナーコース)」包含了使用肉、魚、蔬菜與梅子組合的前菜,附梅子塔塔醬的炸物、主食、飯類、甜點等,每道皆使用梅子來調製,與梅酒的契合度絕佳。這個套餐除了料理吸睛,用餐者還可享受2個半小時的暢飲服務,可品嘗超過100種以上的梅酒調酒與無酒精梅子飲品。

The CHOYA GINZA BAR全梅下午茶方案。 ⒸCHOYA UMESH...
The CHOYA GINZA BAR全梅下午茶方案。 ⒸCHOYA UMESHU CO.,LTD.

The CHOYA 黑糖 FLIGHT 5種。 ⒸCHOYA UMESHU CO...
The CHOYA 黑糖 FLIGHT 5種。 ⒸCHOYA UMESHU CO.,LTD.

而想嚐嚐原味美酒的客人,店內提供的「梅酒評比The CHOYA FLIGHT 5種」,可品嘗The CHOYA本格一年熟成梅酒、The CHOYA本格三年熟成梅酒、The CHOYA BLACK、The CHOYA果泥梅酒、CHOYA黑糖梅酒,這五款梅酒的香氣或是入口後的回韻都不盡相同,適合品嚐調酒前先來個試飲暖身,也是個值得嘗試的選項。

※ 提醒您:禁止酒駕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INFO

The CHOYA銀座BAR

地址|東京都中央区銀座5-6-5 NOCO 7F

營業時間|平日 16:00-22:00、週末例假日 13:00-22:00

電話|03-3573-8015

網址|https://www.choya.co.jp/the-choya-ginza-bar/(日語)

推薦閱讀

疫情中前進東京,重新定位自我價值:京都小川珈琲「OGAWA COFFEE LABORATORY」

作家梁旅珠/日式庭園「苔」之美:綴有石雕小地藏的苔庭,是我的最愛

東京甜點

最新文章

圖/PAPERPLANE 酒吧指南提供

2024《PAPERPLANE 酒吧指南》公佈9大得獎名單!持隨行卡跑吧免單?

2024/03/28
繼早餐酒後,酉鬼啤酒再度腦洞大開釀造全新宵夜啤酒 「涼麵三合一拉格 / Lian...

酉鬼啤酒「涼麵三合一拉格」限量上市!以味噌、白芝麻入酒打造鹹香風味

2024/03/28
無印良品桃園愛買3/28開幕,挑高9米、近500坪日用品一站購足。圖|無印良品

無印良品桃園愛買3/28開幕!挑高9米、近500坪日用品一站購足

2024/03/28
2024北野祭3/29屏東登場,在高樹新豐親水公園60+市集體驗露營樂趣。圖|L...

2024北野祭3/29屏東登場!高樹新豐親水公園60+市集體驗露營樂趣

2024/03/27
有肉以櫥窗為畫框讓植物化身顏料形構出生活裡的藝術感。 圖/有肉 SUCCULAN...

有肉SUCCULAND「繪植創作展」亮相!探索畫框下的植物藝術

2024/03/27
2024「亞洲50最佳餐廳」頒獎典禮於韓國首爾盛大舉行。 圖/Asia's 50...

2024亞洲50最佳餐廳揭曉!logy、MUME、JL Studio進榜

2024/03/27
EATMI巴斯克乳酪米蛋糕使用高雄147號米製成,以米穀粉取代一般麵粉,並加入黃...

舊振南135週年推無麩甜點!100%台灣蓬萊米巴斯克乳酪蛋糕與土地共好

2024/03/26
CNFlower西恩與一年僅開放春天的超高人氣花園香久園,以「花與器」為題在松菸...

CNFlower西恩╳彰化香久園!夢幻花與器選物展松菸誠品亮相

2024/03/24
Haraペコ 。圖|Haraペコ

2024米其林3月新入選!溫爸鵝肉、阿禧師等6家入榜

2024/03/22
新加坡建築公司Hamiltons International及內部設計工作室BA...

此生必訪五間五星酒店,獲《富比士旅遊指南》認證私享旅遊力推!

2024/03/21
金車柏克金再推全新力作「金釀系列IPA啤酒」上市!以獨特冷泡工藝打造奢華低苦大人...

金車柏克金「金釀系列IPA啤酒」上市!以獨特冷泡打造低苦度清新風味

2024/03/20
星巴克湖口竹笪門市。圖|星巴克

星巴克湖口竹笪門市3/16開幕!以一杯咖啡重新認識新竹北邊的小城鎮

2024/03/19
Aman Residences Tokyo (right) and Janu T...

Janu Tokyo麻布台Hills 7大亮點!全新安縵設計、遠眺東京鐵塔3月新開幕

2024/03/18
名古屋AKOMEYA TOKYO。圖|AKOMEYA TOKYO臉書粉絲頁

AKOMEYA TOKYO料理技巧!日料主廚不藏私公開5道居家美味

2024/03/18
2024爪哇穿越之旅,拜訪安縵齊和的慢旅行。圖|Amanjiwo

2024爪哇穿越之旅!拜訪安縵齊和的慢旅行

2024/03/13
延續品牌對於純淨天然成分的堅持,每一項配方皆經過深入研究與設計。圖|1010HO...

Bondi Wash X May Gibbs聯名2024新包裝!一份溫暖的彌月禮物

2024/03/13
芽莊鴻翠島萬豪水療度假酒店推出「M Valley」,以生態綠洲創造永續旅遊體驗。...

越南芽莊鴻翠島萬豪水療度假酒店以有機花園「M Valley」推永續旅遊體驗

2024/03/12
貳樓林口露營概念店3/14開幕,城市山中小屋享受露營氛圍。圖|晴天見設計

貳樓林口露營概念店!在城市山林小屋享受露營氛圍

2024/03/12

回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