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AKAME喜迎8周年 攜手台灣職人打造一期一會好友市集

2023-03-28 17:30 高婉珮

素有「南台灣最難訂的餐廳」封號的AKAME,今年迎來8周年慶,創辦人暨主廚彭天恩(Alex)繼7周年的主題「飛翔」後,決定以「蝴蝶」來定義8周年。「『8』倒過來和魯凱族的重要象徵蝴蝶十分相似,蝴蝶的意向是部落中跑最快的人才能配帶,也同時是使者的象徵。」彭天恩指出,2023 年AKAME將成為「蝴蝶使者」,飛到不一樣的地方,「讓大家聽我們說我們的故事。」

圖/AKAME提供、記者高婉珮/報導
圖/AKAME提供、記者高婉珮/報導

AKAME的8周年慶活動,別開生面地以市集方式進行。圖/AKAME提供。
AKAME的8周年慶活動,別開生面地以市集方式進行。圖/AKAME提供。

AKAME創辦人暨主廚彭天恩(前排中)攜手台灣職人,於8周年慶打造一期一會好友市...
AKAME創辦人暨主廚彭天恩(前排中)攜手台灣職人,於8周年慶打造一期一會好友市集。圖/AKAME提供。

千秋陶坊創辦人林永勝(左)以樹枝為意象,為AKAME主廚彭天恩打造出8周年專屬賀...
千秋陶坊創辦人林永勝(左)以樹枝為意象,為AKAME主廚彭天恩打造出8周年專屬賀禮。記者高婉珮/攝影。

打從AKAME的5周年起,彭天恩就固定在每年3月底舉辦周年感恩餐會;8周年慶特別攜手多位台灣職人,包括高雄南霸天簡天才主廚、台北大三元酒樓、去年三方聯手餐會的鳥苑 Yakitori、FirePlay;一開始就密集合作的好夥伴 「Man Mano 慢慢弄.乳酪坊」、專為 AKAME 設計麵包的「麥克叔叔手工烘焙」以及知名烘焙坊「堂本麵包舖」;長期合作夥伴威石東(Weightstone)台灣葡萄酒、台南知名酒吧 Barhome;長期供應AKAME葡萄酒的詩人酒窖、自然酒專是酒、旭宣葡萄酒、樵士飲葡萄酒、Di.wine.life,還有今年與發酵食品牌胭脂合作的梅酒「灰燼玫瑰」,共同打造一期一會好友市集。

高雄南霸天簡天才主廚結合拿手的火燒蝦與煙燻鮭魚,帶來「翩翩飛舞大地與海洋」沙拉,...
高雄南霸天簡天才主廚結合拿手的火燒蝦與煙燻鮭魚,帶來「翩翩飛舞大地與海洋」沙拉,並悉心放上「蝴蝶」。記者高婉珮/攝影。

來自AKAME的「香料鴨肉絲.馬告熱狗堡」。記者高婉珮/攝影。
來自AKAME的「香料鴨肉絲.馬告熱狗堡」。記者高婉珮/攝影。

鳥苑 Yakitori主廚湯仲鴻(Tommy),帶來炭烤雞腿手卷。記者高婉珮/攝...
鳥苑 Yakitori主廚湯仲鴻(Tommy),帶來炭烤雞腿手卷。記者高婉珮/攝影。

今年AKAME也首度開放100位粉絲購票入場參與周年活動,彭天恩說:「AKAME的周年活動原本就是以『分享』為主,過去一直有客人說想參加,所以今年特別開放100個名額,讓大家有機會認識跟我們長期合作的夥伴。」

AKAME創辦人暨主廚彭天恩。圖/AKAME提供。
AKAME創辦人暨主廚彭天恩。圖/AKAME提供。

依照慣例,AKAME與威石東攜手合作的8周年紀念酒——KABAVANE No.8氣泡紅酒,也在周年活動首度亮相。酒款融合 5 種元素共同低溫發酵,以 2022 年夏季黑后粉紅酒為主體,與埔里莊園金香和黑后混製紅酒、木杉泡皮發酵白酒混合,再加入2021陳年紅酒,最後混入小米酒粕共同發酵10天;再經過3個月瓶中二次發酵,最終除渣無添糖釀製細緻微氣泡酒。威石東酒莊莊主楊仁亞(Vivian)表示:「我覺得這是一款很輕柔、但卻很有張力的葡萄酒,小米好像讓這款酒的風味整個張開來了。」

威石東酒莊莊主楊仁亞。記者高婉珮/攝影。
威石東酒莊莊主楊仁亞。記者高婉珮/攝影。

AKAME與威石東攜手合作的8周年紀念酒——KABAVANE No.8 氣泡紅酒...
AKAME與威石東攜手合作的8周年紀念酒——KABAVANE No.8 氣泡紅酒,在市集中首度亮相。記者高婉珮/攝影。提醒您:禁止酒駕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此外,今年AKAME也與「Man Mano 慢慢弄.乳酪坊」共同研發出全新商品「Mabula 手工乳清皂」。「Man Mano 慢慢弄.乳酪坊」創辦人陳淑惠表示,乳清是製作乳酪時的副產物,「過去的人把乳清當作廢棄物,我覺得非常可惜,我們一直以來都希望開發出乳清的各種用途。乳清的成分是蛋白質跟乳糖,把它做成香皂,會有保濕的效果。」於是將乳清製作成手工皂,再加入彭天恩常使用的五葉松、香檬、馬告、蜂蜜、煙燻香草莢等台灣原生香料,就成為AKAME 的獨家香味,也為乳清的零浪費精神,實踐出一種新的可能。

「Man Mano 慢慢弄.乳酪坊」創辦人陳淑惠。記者高婉珮/攝影。
「Man Mano 慢慢弄.乳酪坊」創辦人陳淑惠。記者高婉珮/攝影。

費時許久才完成的「Mabula 手工乳清皂」,售價880元。記者高婉珮/攝影。
費時許久才完成的「Mabula 手工乳清皂」,售價880元。記者高婉珮/攝影。

面對即將到來的9周年、甚至10周年,彭天恩心中還有許多事情想進行、許多計畫要推動。「『8』倒過來同時也是『無限』 的符號,代表無限的可能。現在國境解封,所以我們今年的合作餐會將以國外為主,我們會出國去進行更多國外的餐會,也會邀請外國主廚來到AKAME 交流。」

「Man Mano 慢慢弄.乳酪坊」的「起司串串」用4 款招牌乳酪——胡椒卡橋塔...
「Man Mano 慢慢弄.乳酪坊」的「起司串串」用4 款招牌乳酪——胡椒卡橋塔、綠香起司、紐結莫札瑞拉、甘醬油乳酪絲,搭配義式臘腸 salami 、葡萄、蕃茄等,增加風味與口感。記者高婉珮/攝影。

FirePlay現場進行直火料理,焦香四溢。記者高婉珮/攝影。
FirePlay現場進行直火料理,焦香四溢。記者高婉珮/攝影。

彭天恩透露,AKAME預計6月會到日本名古屋一家知名日法餐廳客座,8月會邀請到新加坡法料餐廳主廚來到AKAME合作餐會,「未來還有更多計畫,時間接近的時候,會再讓大家知道。」開幕滿8周年的AKAME,已蛻變成一隻美麗的蝴蝶,正迎向無垠的世界翩翩起舞。

※ 提醒您:禁止酒駕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最新文章

HME以全新形象在內湖新湖二路4/21正式試營運。圖|HME戶外裝備

HME戶外裝備4/21開幕!超過300坪、多元空間為戶外裝備服務帶來新想像

2024/04/19
期間限定「澆綠俱樂部」於民生社區開張。 圖/澆綠俱樂部提供

台北「澆綠俱樂部」限期開張:特色植栽、質感植物燈、能量礦石一次收集

2024/04/18
2024艸食祭4/20嘉義登場!160+攤位必嚐蔬食林聰明。圖|LA RUE文創...

2024艸食祭4/20嘉義登場!160+攤位必嚐蔬食林聰明

2024/04/17
連續七年獨獻台灣!全新「格蘭利威15年雪莉桶原酒   2024年限量臻藏版」亮相...

「格蘭利威15年雪莉桶原酒2024臻藏版」限量上市!歡慶200周年獨獻台灣

2024/04/16
CULTI MILANO暖絮棉漣系列。圖|1010 APOTHECARY

CULTI MILANO暖絮棉漣系列空間香氛!如薄紗隨風翩翩的輕盈香氣

2024/04/16
「越野跑」注重與大自然的互動,觀音山的獨特地形為跑者帶來不少樂趣。圖/江晏慶提供

越野跑者江晏慶:觀音山訓練我、養成我,是20年知心伙伴

2024/04/14
峰頂是Lucas野餐的秘密基地。 圖/Lucas B.B.提供

《PAPERSKY》總編輯 Lucas B.B.:百爬不膩的靜岡「滿觀峰」,登頂俯瞰駿河灣

2024/04/13
春夏入夜後的和美山,可以看見大批的黑翅螢與紅胸黑翅螢。圖/徐振輔提供

徐振輔:每次漫步都實現了山的一部分,一旦相遇便永遠錯過

2024/04/12
「隱城Hidden City」推出全新概念 The E/P Project新酒單...

「隱城」酒吧全新EP酒單!調酒師Eason X Perry聯手共創精彩風味火花

2024/04/11
2024珈琲與花物語4/13-4/14高雄登場240+品牌打造戶外美學咖啡廳。圖...

2024珈琲與花物語4/13高雄登場!240+品牌打造戶外美學咖啡廳

2024/04/10
信義區新型蔬果調酒吧Carrot全新開幕。 圖/ACME提供

信義區蔬果調酒吧Carrot全新開幕!以胡蘿蔔、香菜入酒打開味覺想像

2024/04/10
向來以珍稀及高年份威士忌聞名,高登麥克菲爾 Gordon & MacPhail ...

65年高年份威士忌!高登麥克菲爾喬治先生傳承第四版格蘭冠1958年亮相

2024/04/10
《米其林指南》針對傑出飯店,推出「米其林星鑰」肯定。圖/摘自米其林官網

《米其林指南》新推傑出飯店「米其林星鑰」 4月公布法米其林星鑰名單

2024/04/10
用最好玩的方式玩永續!好丘x啤酒頭歷經超過20次的職人激盪,最終打造出「柑幾杯貝...

好丘X啤酒頭跨界合作!啤酒粕、NG貝果再利用 創造永續美味新選擇

2024/04/09
2024茶山繚療茶市集4月13日至4月14日兩日限定登場。圖|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2024茶山繚療4/13坪林茶博館登場!5大主題串起35+茶市集享受療癒山城

2024/04/09
adidas Originals三葉草復古玩色街區快閃店攜手CAFE!N 推全台...

adidas Originals「三葉草復古玩色街區」快閃店 x CAFE!N推夢幻藍霜淇淋

2024/04/08

【本期發刊】往返小山的視野和樂趣

2024/04/06
Miacucina 集團最新烘焙品牌「Buttered Flour」於新光三越A...

Buttered Flour新光三越A4開幕!七款「法式甜點系可頌」外酥內滑甜而不膩

2024/04/01

回應

Top